宗喀巴大師

美國史丹福大學哲學百科全書
宗喀巴大師
http://plato.stanford.edu/entries/tsongkhapa/
宗喀巴大師

宗喀巴(1357年至1419年)是一個著名的西藏宗教哲學家。在他的標誌性的形式,戴著高高的黃帽子,他是格魯派(TIB,中心DGE耳PA)教派統治西藏,直到中國的收購於1951年,而其實際領導者是達賴喇嘛。宗喀巴一直不佳,誤導性獎學金的主體-尤其是在19世紀時,所謂的“東方主義”的學者(例如,莫尼爾-威廉姆斯,1888年:268,277)錯誤地想像他為“改革者”誰創立,或重新發現,原來佛教的理性和道德的學校。

歷史宗喀巴蓬勃發展的時期立即佛教經典的藏族翻譯的最後節錄如下(TIB。BKA'gyur,明顯甘珠爾)。他提出一個中間道路(SK,中觀,提布。 DBU馬PA)理念的基礎上,印度哲學家龍樹(第三十四世紀)的作品,由印藏傳佛教邏輯-認識論的傳統(SK強烈影響。量,提布。tshad馬)在印度認識論陳那和法稱(第五至第七世紀)創立。在它擊中他的知識和實踐之間的平衡。他準確無誤地刻畫關於真理的最終(SK。所有語句真諦-薩蒂亞)誣陷積極方面是假的,但開發出的詮釋學保留正確的道德陳述的權威覆蓋(SK。 saṃvṛti)或常規(SK。 vyavahāra)水平。他最有影響力的寫作調和空虛的理念(SK。 聖亞達)與實踐體現在一個普遍原則,利他(水庫的當務之急菩提心)。他給人的地方,顯然是反律法主義密宗實踐驕傲不貶值普通道德生活的中心,並開發緣起(水庫的獨特分析 緣起論的融會,samutpāda)。

1.宗喀巴大師的人生
1.1概述
1.2詳細講解
2.早期
2.1 的難點說明(昆gzhi DKA'grel)
2.2 黃金加蘭(腿bshad GSER phreng)
3.成熟期
4.詮釋學
5.道德
6.密宗
參考書目
主要作品
二級廠
學術工具
其他互聯網資源
相關條目
1.宗喀巴大師的人生
1.1概述
有關宗喀巴大師的傳記資料來自於他自己的寫作線索,並從寫他的學生Kedrup Pelzangpo(聖徒傳的grub的mKhas DPAL bzang PO)(1385年至1438年)被稱為 信仰流(爸爸pa'i“壺恩格戈)(部分翻譯在瑟曼1982)。[ 1 ]

宗喀巴大師的一生屬於大致可分為早期和晚期。後期通過一系列出版物,開始在1400,系統地介紹了他的成熟的哲學定義。宗喀巴大師,所使用的甘珠爾的編輯的分歧影響,單獨把非密宗和密宗來源。他對密宗的哲學觀點和倫理,在一定程度上他的作品自然垂下分為不同的類別。他的生活後期間包括制度建設,可能著眼於新的學校或教派成立。

1.2詳細講解
這個名字宗喀巴從宗喀巴KHA,一個古老的名大藏區(在A MDO區的一部分源於吐蕃辰)現在包含在中國人民共和國的青海省和西藏後綴PA的作品作為施事nominalizing顆粒。他的名字是洛桑(有時寫Lozang)Drakpa(BLO bzang grags PA)。他也被稱為尊稱濟仁波切(傑寶RIN車)(“珍貴主”)。他出生時,可能是半游牧的農民,在達成和解現併入中國城市西寧郊區。他的出生地的標誌是著名的塔爾寺(SKU'流浪漢)修道院,

在他十幾歲(1372年至1373年),由宗喀巴大師宗喀巴喀中環(前往烏思)西藏(吐蕃)他保持直到他的死亡在1419年,他來到作為一個年輕的男子在中央西藏在知識產權長花期結束活動名為“後來擴散[佛教]”(TIB。spyi DAR)與譯者陳凜婆bzang(958-1055)和學者聖燃燈-śrījñāna阿底峽(980-1054)開始,並與最結束甘珠爾,布頓(卜敦陳凜蠐螬,1390至64年)的重要編輯器。

據Kedrup,在他抵達西藏中部宗喀巴首先研究藏藥,那麼傳統的佛教課程阿毗達磨,宗旨系統(TIB。蠐螬mtha“ )專注於中間道路和心中只有(SK。cittamātra 也稱為瑜伽行派)的哲學,佛教倫理(TIB。sdom GSUM)和認識論(水庫 量)。他早期的研究主要追求的機構隸屬於兩個主要的學術傳統(TIB。耳的時間):在Sangphu(gSang富ne'u火車)傳統,鍔(創辦rNgog BLO丹畬族RAB)(1059至1109年)和薩迦(薩章嘉)主要基於薩章嘉盼弟的作品TA(1182年至1251年)的認識論傳統。他還研究和實踐密宗佛教。

早年,他寫了一些散文在主題 阿毗達磨(2008年蘋果公司),在詳細調查 阿賴耶識,識(SK)(“基礎上,庫,基礎,所有的意識”)(1993年Sparham),和一個重要的論文,黃金加蘭(腿bshad GSER phreng),對智慧的完善(SK。 般若波羅蜜),根據其主題的編纂文獻飾品的章節 (Abhisamayālaṃkāra)(Sparham 2008-2010)。

在完成他的後金加蘭在1388年至1389年,宗喀巴大師花了一段大約十年的智力活動的樞紐刪除。他從事冥想和儀式的宗教演習,藏南(LHO KHA),其中,從這個過渡時期(1982年瑟曼)體現在他短暫的自傳體寫作,證實了傳統渠道(Kaschewsky 1971年,1970年VOSTRIKOV),他使出了交流或對話與文殊菩薩-完美的知識,在佛教的萬神殿的肖像表示。通過文殊菩薩的聲音,他闡述的理念終於在他定性為原始,中道,*中觀應成派,中觀(TIB。分級系統dBu的馬地貧“gyur PA)的迴避(絕對)過度物化及以上-negation(傳統的)。

宗喀巴陷害他的見解還不如原來的貢獻,但作為含義的重新發現已經透露佛。在他的所有作品,他自己的哲學描述為等同於佛。此外,他說,他的理念是基於龍樹的和龍樹的跟隨佛陀所說的阿里亞 - 德瓦的(第三十四世紀)的解釋。他的哲學思想得到它的名字中觀應成派(“誰洩露了不受歡迎的後果[固有其他的說法]”),從它給龍樹的工作佛護的(五世紀末)解釋,並以月稱的(中六至中七的重要性世紀)防禦佛護的解釋,在面對批評了Bhavaviveka(六世紀)。

宗喀巴提出了他的成熟理念,在一系列卷在他生命的後期,他最著名的作品,在出版開始的路徑階段的大博覽會(林邊陳墨)在1402年,在年齡46. ​​其次口才精華 (腿bshad snyiying PO)和推理海洋 (鑽機pa'i rgya措)(1407至1408年),該 路徑的階段,中等長度博覽會(林緣'帶來的)在1415年,並在過去幾年他的生活,他 的意圖闡明(dGongs PA RAB GSAL)。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