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千手千眼齋戒閉關共有七大利益:

一.由於過去生劫所積聚之不善業及生活中所造作諸惡業,而導致之疾病、不幸、障礙、皆會由我們行持齋戒而淨除,且滅造惡因,因此此戒律是最殊勝破除諸障礙及不幸之最有力法門。

二.是無上善巧,以增加財富及快樂之法。透過護守戒律之功德,我們的善業會不斷的增長,如同河流小溪般的灌注,更何況它的碩果成就—健康長壽與快樂。

三.藉此修戒法,棄除造惡業之因,並且由於持戒的功德,使你們心性了然,易覺知到惡業之不利與放棄造惡之行為。

四.持戒之善功德可披澤及鄉土,因此你的土地將會吉祥平安,疾病不臨無有飢荒家宅永安。

五.護持戒法之功德,可以完全清除過去累世所積之惡業,不會轉生於下三道,且斷除了投生下三途之因。

六.佛陀曾示:「持戒是最直接獲得自由難得人身,而不會投生於下三道之法因」。故而, 我們將來將會再獲得寶貴的人身。

七.閉關持戒之功德猶如一種子,於識田中將會萌芽成長終會得到證悟佛性之果位。

以上即是持戒的功德利益。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