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8/01/14 NPO  編輯部 報導

今日人類生存機會成本已超過1930年的全球經濟大蕭條百千萬倍,主要是已造成不能復返的生態浩劫及地緣區域戰爭不斷,可毀滅地球數十次的全球核彈存量與未來不確定的核戰爭;地球萬物與人類已成為生命共同體,須從國家政治、經濟、綠色、宗教、人文及生命…為主之高度與專業,建立人類能生存地球的新經濟主義內外部革命,充分改變地球綠色生態,創價人類永續生存優質條件環境。

人類自利為本質的個體與總體經濟行為轉換利他經濟行為須一段時間教育內化與有為政府政策實施,須普及市場NPO慈善德行教育系統,各國家制訂完整慈善經濟活動立法保護,擴大與提昇社會企業、CSR於經濟活動比例,同時會計準則增加社會企業與CSR對人類生存的無形權益指標,政府各項政策優先考量慈善經濟主義價值理念,直間接改變人類自利行為習性。

如與慈善經濟主義目標追求降低總體經濟活動之失業率,可與資本主義共融共行,因此慈善總體經濟體系可解決取代政府不應干涉經濟個體去追求自利經濟行為,而不是利他經濟行為,而使整個經濟體系達到最大化的利益而形成總體經濟體系失衡問題,如,結構性失業與非自願性失業(Involuntary unemployment)之解決與實現。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