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航站情緣」悲情版?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6/27 05:08:56
新聞單位 :

「航站情緣」悲情版? 史諾登恐困莫斯科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2013.06.27

厄瓜多表示需要幾個月時間考慮是否給予美國洩密者史諾登庇護,而俄國總統普亭也明白表示,史諾登目前在莫斯科機場的過境區,並未入境,俄國不會把他交給美國,也就是說,史諾登可能會被困在機場一段時間,際遇與電影「航站情緣」裡的湯姆漢克相似。

 

史諾登已在莫斯科機場待了四天,理論上,未持有俄國簽證的旅客不能在機場過境區停留超過廿四小時。維基解密網站表示,史諾登可能被迫永久待在俄國,因為華府正在「恐嚇」可能的中間國家,但未說明是那些中間國家。維基解密表示,已代表史諾登向冰島和厄瓜多等國提出庇護要求。

 

厄瓜多外長帕提諾廿六日表示,該國花了兩個月才決定庇護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因此這次也不會少於兩個月。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則表示,史諾登若提出庇護要求,委國會考慮。

 

史諾登據說躲在莫斯科機場過境區的膠囊旅館內,四天來沒有人看過他。美國已取消他的護照,雖然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說,史諾登搭機離開香港時已取得厄瓜多政府的難民文件,才得以安全通行。

 

史諾登的際遇與「航站情緣」中的湯姆漢克相似。電影改編自真人故事,伊朗難民納塞瑞沒有護照,又把難民證搞丟了,一九八八年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被捕,從此在機場一住十六年。

 

史諾登有亞桑傑的前女友莎拉.哈里森相伴,也算是另類航站情緣。英國賭博網站William Hill已開出賭盤,賭他最終去處。

 

【2013/06/27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學創業? 諾貝爾獎得主教失敗)

全球慈智部落格
蓮師文武百尊誅火供日期- 2008/10/10
大白傘蓋佛母
贊助印度大吉嶺總寺
◎菩薩慈悲利他之探討 .慈悲利他菩提耕耘—佛教線上. 佛法矯正當代台灣企業弊端之研究
菩提三乘林佛學中心

贊助網站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