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突破悶經濟/馬總統宣示驅動3具引擎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7/31 09:02:58
學習次第 : 進階

為打開台灣經濟的「悶」局,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昨天舉辦「關鍵時刻2013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由產官學共尋發展方向;馬英九總統在高峰會上宣示,要以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與強化出口擴張三具引擎,驅動台灣經濟成長。

與會專家與官員除建議政府要解決財政困境,擴大推動公共建設;同時,也呼籲政府仿效日本安倍首相,激發民眾拚經濟的熱情,重建對台灣經濟的信心。

王文杉:過去一年絕對不夠

聯合報系去年六月首次舉辦「關鍵兩年,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發表為台灣經濟開路七大宣言;一年後,聯合報系回顧並檢討過去一年政府拚經濟的成果。

聯合報系董事長王文杉在高峰會開幕致詞時說,雖然過去一年政府在拚經濟上有些許突破,但拚經濟成績單「絕對不夠」,台灣經濟尚未走出困局。

馬坦言:第一次開路不成功

馬總統坦言,聯合報系再度召開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顯然第一次開路還不是很成功」。馬總統說,政府已選定智慧運籌、國際醫療、農業加值及產業合作為發展重點,期盼在五港一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內進行人流、物流及金流等法規鬆綁,讓台灣經濟自由化,並與世界接軌。

蕭萬長:朝野歧見阻礙發展

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經濟邁向自由化是台灣的唯一出路,但國內各界對經濟改革的共識仍待凝聚;朝野歧見已阻礙了台灣經濟大步向前,因為「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在最關鍵的時刻缺乏共識,還能持續進步。」

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執行長胡立台表示,聯合報系在二○一一年九月啟動願景工程計畫,作為發展各項事業的核心;希望扮演拋磚引玉的角色,透過媒體力量,藉由高峰會結合各方資源,為台灣經濟開創新局開注入動力。

胡立台強調,希望各界能貢獻一己之力,讓高峰會的交流成果變成實質成績。

【2013/07/31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台灣公民運動的典範)

全球慈智部落格
普巴金剛修法共通功德利益
原夢青年計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波卡仁波切圓寂四週年紀念音樂會
諾那祖師親授蓮師讚偈-七金剛句祈請頌
白財神White Jambhala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自由電子新聞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