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覺林-清明誦經祈福法會(免費填表單) 法鼓山各地清明祈福法會 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少林寺網路上身 向科技人淘金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4/04/21 07:11:46
學習次第 : 進階

少林寺網路上身 向科技人淘金

20140421 04:10

旺報 記者高行/綜合報導

▲禪修有助資訊時代「低頭族」強身修心。

2013817日,第八屆「少林問禪之機鋒·辨·禪」開幕,釋永信答覆媒體記者問題。(CFP

向來很懂得「與時俱進」的少林寺,在方丈釋永信的推動下,近年積極推動網路化,目前在辦公區域內完成Wi-Fi無線網路的全覆蓋。

 

少林寺還抓住網路衍生出的「低頭族」商機,吸引不少蘋果、谷歌的工程師入寺禪修,3天半的「清淨」要價不斐,每人高達2萬(人民幣,下同),折合新台幣10萬元。

 

3天半課程 要價10

 

新華網報導,千年古剎少林寺近幾年已進入網路時代,寺內每個辦公區域都有Wi-Fi無線網路覆蓋,每位年輕僧人幾乎都拿著智慧手機,大大縮短了佛法和紅塵間的距離。

 

據了解,建置相當完備的少林寺網站已成為宣傳少林文化的百科全書,寺方透過網站宣傳活動、發布資訊,寺院僧侶也透過網站獲取學習資料。全球各地的少林弟子還能跨越時空,在網站的內部論壇上交流互動。

 

日前跨海造訪蘋果總部,並和蘋果CEO庫克相見歡的釋永信,在經過高科技洗禮後,對於網路又有一番體悟。

 

他受訪表示,互聯網就像佛法所談的因陀羅網,把大千世界的人與人和人與物間聯繫起來,透過螢幕瞬間呈現在人們面前,絕對是「弘法利生」的便捷工具。

 

少林文化 淨化心靈

 

商業嗅覺向來敏銳的釋永信,更從網路時代體悟出商機。他在參觀蘋果總部後,指對少林文化更有自信,表示少林功夫和禪修,能幫助資訊時代的「低頭族」強身修心。據了解,不少蘋果、谷歌的高級工程師,對少林開的功夫禪修班趨之若鶩,視為調養過勞和昇華心靈的良藥。

 

不過,參加類似的禪修班要價卻不便宜,據少林開出的企業家班為例,三天半的課程包括體驗小通臂拳的少林功夫、少林養生功法八段錦及少林禪茶,另享有1年「禪友會」資格廣增人脈。該套餐索價2萬元,體驗價也要6000元。

 

近年大陸興起禪修熱,名山古剎紛紛做起禪修班生意,多數為期23天,學員清晨5點半起床早課,誦經念佛,收費數百元至上千元不等。少林則因多了品牌價值,號稱學員可傳承千年的經典功夫。基於天下武功出少林,學費冠天下,也不足為奇了。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自我經營/養成優質領導力)

全球慈智部落格
煙供的意義及功德
噶瑪巴黑寶冠
施身法祖師.瑪姬拉尊
2008 年台灣欽哲旺波學佛會
諸佛菩薩諸尊精要總集解脫護身咒輪

贊助網站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美國菩提學會
我們的仁波切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