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大圓滿不共立斷灌頂.教學 台灣德噶苗栗閉關禪林「清明不動佛」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2015年全球經濟成長 世銀下修至3%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5/01/15 07:39:53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15/01/15 07:38:24   編輯部 報導

世界銀行2015年經濟成長預測 資料來源:世界銀行

世界銀行(World Bank13日下修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並表示即使美國經濟好轉、燃料價格下滑,仍無法抵銷從歐元區到中國等地經濟成長低迷的拖累。全球成長減緩疑慮衝擊銅等商品大跌、歐美股市重挫,資金轉進相對安全資產,造成全球公債大漲。

世銀在半年一度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說,2015年全球經濟預估將擴張3%,優於20142.6%的成長率,卻不如去年6月預估的成長3.4%。世銀預測2016年全球經濟將擴張3.3%,也不如前估的3.5%

 

世銀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衝擊銅價一度重挫8.6%,原油盤中跌1%,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跌逾200點,英法德等歐洲三大股市跌幅在0.8%2.3%。商品、股市挫跌,促使投資人轉而擁抱公債,美國、日本、南韓等國的公債殖利率紛創新低,與殖利率走勢相反的價格則上揚。

 

最新預測凸顯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的成長背道而馳,也淡化了油價下挫帶動生產的樂觀氣氛。世銀認為,全球經濟復甦正面臨巨大的下跌風險,包括金融波動可能激升、地緣政治緊張惡化、歐元區或日本經濟長期停滯。

 

世銀首席經濟學家巴蘇(Kaushik Basu)表示:「今日的全球經濟規模遠比過去大得多,就像一列愈來愈大的火車被一個火車頭拉著走,就是美國。這對全世界前景來說不是什麼好事。」

 

世銀將美國今年成長預測從3%上修至3.2%,但歐元區和日本遭下修,理由是金融危機和結構性阻礙的影響持續發酵。中國成長展望也遭到調降,世銀形容這個第二大經濟體正歷經「可控制的成長減速」。

 

世銀呼籲歐洲央行(ECB)啟動量化寬鬆(QE)。此外,由於國際展望烏雲罩頂,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延後升息的時機。

 

【記者鄭杰/台北報導】世界銀行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由3.4%下修至3%,並憂心全球只剩下美國經濟復甦的單一引擎。不過,國內學者認為,世銀小看了油價大跌所能帶來的正面效應。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國際經濟環境沒有出什麼大問題,油價下跌已為歐洲抵銷了經濟衰退壓力,歐洲經濟今年能保持成長1%之上;中國大陸經濟放緩,但仍有7%的成長動力。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阿里18羅漢之一 彭蕾幫馬雲)

全球慈智部落格
歡迎蒞臨~台灣省婦幼協會
白財神White Jambhala
蓮師極密聖地『貝瑪貴』建寺計劃
尊貴第十六世‧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全球影片
誰說清廉的人,就治理的好? - 王尚智的雙城心事- udn部落格

贊助網站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台北教育網
美國菩提學會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