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日誦經祈福法會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科技人彭双浪 人文情懷不打折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3/27 14:34:46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寒冬將盡、大地回春。」友達新任總經理彭双浪2月初首次以總經理身分主持法說會,雖然當天友達公布業績出現連五季虧損,但他面對滿場的法人,以親切的客家口音,說出面板景氣回溫的好消息,讓外界對彭双浪新官上任充滿期待。

臨危受命 掌舵友達

彭双浪去年底臨危受命,在友達面臨面板業史上最不景氣,累計連續大虧逾七百億元之際,外加美國反壟斷官司待審,公司高層滯美近500天,友達就像風雨中的一條船,在不景氣洪流中擺盪,再也沒有時間蹉跎,他必須綜觀全局,避開亂流,快速帶領船隊脫離危難。

彭双浪是出身新埔的客家子弟,言行中透露著和善、誠懇氣質,與客戶和供應商關係良好,卻又能堅守原則。

他有時會穿唐裝,還經常以中、英文寫信,提醒同事多觀察生活周遭,像是24節氣變化、木瓜為何不結果、賞鳥拍照的等待過程,都是他的「題目」。

長期在科技業打滾,但彭双浪的人文情懷從未打折。他是友達派去大陸設廠的首任總經理,建廠時看到被毀棄的老房子,只見他在廢墟中四處翻找被遺棄的古物,包括雕花大床、古老農具、陶壺,還有當地原來巷弄中建築物的門牌,都被他搬回友達。

彭双浪還把清代穀倉改建成「友緣居」,成為友達蘇州廠的迎賓場所,提供員工、客戶喝茶休憩,連帶保全了當地古物,不因建廠而被毀壞。

有一次他在太湖看到一艘古船,自掏腰包買下,再一路划回蘇州,這條船現在還停在友達蘇州廠,成為廠中別具特色的陳列物。

但彭双浪萬萬沒想到,有一天,友達這艘「航空母艦」級的大船,必須由他掌舵,而且還要面臨海上的諸多風暴。

現場管理 單車巡廠

「我的壓力大很多!」3月初,彭双浪身穿一襲船長制服,親自主持友達綠色方舟計畫,要向產學界推動綠色創新概念,會後他坦言,肩頭壓力不輕,但執行力要從自身貫徹到公司,一點都不能馬虎。

彭双浪重視現場管理,過去在大陸管理工廠時,他曾騎單車夜巡廠房;在總部主管全球業務,面對客戶照樣講究面對面。

日本去年發生311大地震後,他馬上飛往日本探視客戶,客戶看到他,直說友達(日文:朋友的意思)感動萬分。

大陸推動家電下鄉,他也跟著下鄉考察,發現牛、羊竟可以跟液晶電視一起賣。

彭双浪至今仍堅持每天清晨5時起床晨泳,天氣冷時仍下水。他認為晨泳是訓練自己的毅力,但也常告訴下屬,「如果不熱愛自己的身體,就無法熱愛自己的工作。」,要同仁知道「身體才是本」,珍惜身體才是珍惜工作。

 

【2012/03/25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新世代店長/ 要當熱情教練)

全球慈智部落格
釋迦牟尼佛紀念點燈法會
直貢噶舉不共護法—阿企佛母
究竟一乘寶性論
上師阿彌陀佛修法 極樂捷徑
薩迦文集選項-吉祥薩迦派中文官方網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佛教藝術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