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嘉仁波切來台弘法法會 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直貢覺巴吉天頌恭氐宿月25隨念供養大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解讀大前研一/預言2:錢景無量的維他命10國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8/02 17:48:06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日報╱記者杜瑜滿/整理採訪】

今日的世界經濟,已不再由美國、中國主導,當然也不是日本獨尊,而是加速多元化。如今開始廣受注目、吸引全球投資資金的,已是所謂的「新興國家」。成熟國家的經濟低迷,還有高齡及少子化等現象,造成的其實是「資金過剩」。這些先進國家的民間資金直接流向新興國家的股票市場,為的就是獲得更高的報酬。

21世紀起,全球資金的流動方式有了急遽變化。一開始資金僅流向資源國家,但5年前,人口超過5,000萬、人民平均年齡為25至30歲世代前半,且教育水準較高的國家,也紛紛受到注目。因為受過資訊革命教育的人民,如今也被視為「資源」。金磚四國之後,下一個受到注目的是「維他命10國」(VITAMIN:越南(Vietnam)、印尼(Indonesia)、泰國(Thailand)、土耳其(Turkey)、阿根廷(Argentina)、南非(South Africa)、墨西哥(Mexico)、伊朗(Iran)、伊拉克(Iraq),以及奈及利亞(Nigeria)。

陳信嘉:留意投資風險

專家看法:

大前研一預言「維他命10國」將是全球熱錢未來去處,ING金磚7國基金經理人陳信嘉表示,資訊化改善了新興國家的技術、資金、人才不足等劣勢,由金磚四國、錢景五國,到新鑽11國都曾經強力吸金,維他命10國也許正如大前研一所預見的,可望為下一波全球游資的競逐場。惟就投資觀點來看,投資新興市場比的是眼光及耐心,仍需考量機會與風險的平衡。
 
熱錢帶動新興國家成長是大趨勢,短期不會改變。陳信嘉指出,獲利機會愈大,投資風險也愈高,這也是國際熱錢流動過程中很大的特色。

事實上,這些資金流動的快速程度出乎意料之外,原本高盛證券提出金磚四國的概念時,預期的是50年的大趨勢,沒想到短短5年就宣告實現,這便是國際游資驚人的力量。若以投資觀點來看維他命10國,陳信嘉提醒投資人要特別注意的是風險問題,比如伊朗、伊拉克及阿根廷,都因為政治不安定阻礙了發展。
 
陳信嘉說,投資較一般新興市場還新的邊陲市場,「千萬不要想跑第一,第二、第三已經算占得機先」。畢竟這是一個長線趨勢,不會在短時間走完,比的是眼光及耐心。他以金磚四國為例,目前只是將資金推升出的過高期待作一個修正,只要經濟、人口的動能依然存在,仍然有下一波機會。陳信嘉建議,想跟著大前研一的眼光投資的人,不妨注意維他命國家中的印尼、泰國、南非與墨西哥等政經相對穩定的國家,爭取參與發展機會,也將投資風險降至個人可以忍受的程度。
 
(系列十之二 )

【2012/08/02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流通業教父徐重仁 給兒子的一)

全球慈智部落格
藏密聖二十一度母廣大殊勝功德
發現遺失的慢飛天使-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中時部落格|回收紙袋,成為綠色時尚實踐者〔學學GFF〕
◎般若波羅蜜初探以《大智度論》為主.大智度論之相關研究- 心靈的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屏東市慈悲林雪域學佛會無名小站

贊助網站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佛教世界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