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2024印度上密院 (薩嘎達瓦)通知 佛誕浴佛暨尊聖度母消災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高度紀律 情感匱乏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1/24 22:05:48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 高度紀律 情感匱乏 蓋洛普:全球最「無感」國家...新加坡2012-11-24 01:53
  • 中國時報
  • 【蔡鵑如/綜合報導】

 

美國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針對全球一百五十一國進行情感調查後發現,位列富裕國家之林的新加坡,是全世界最「無感」(emotionless)的國家。(圖/新華社資料照片)

美國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針對全球一百五十一國進行情感調查後發現,位列富裕國家之林的新加坡,是全世界最「無感」(emotionless)的國家。(圖/新華社資料照片)

     美國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針對全球一百五十一國進行情感調查後發現,位列富裕國家之林的新加坡,是全世界最「無感」(emotionless)的國家,台灣與中國分別位居無感國家排行榜的第六十三和六十位。情感最豐富的國家,則由菲律賓高居榜首。

 

     這項於二○○九年至一一年進行的調查,提出的問題包括「昨天是否覺得精神奕奕」、「昨天是否感覺受到尊重」、「昨天有沒有微笑或大笑」、「昨天是否學到或做出有趣的事」、「昨天是否感覺到愉快、(肉體)痛苦、憂慮、傷心、壓力和憤怒」,每個國家各有一千人受訪。

     結果發現,人口五百卅萬、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逾五萬美元、第三季失業率僅一.九%的新加坡,只有三六%受訪者對正面或負面的情感問題有肯定答案。蓋洛普旗下的「蓋洛普政府集團」總監克里夫頓表示,「如果以傳統指標衡量,新加坡看起來是個運作極佳的國家。新加坡人民生產力強、具高度紀律,但是他們不太能享受人生。」

     在情感匱乏國家排行榜的前段班中,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占大多數。喬治亞、立陶宛並列第二,俄羅斯、馬達加斯加、烏克蘭、白俄羅斯、哈薩克、尼泊爾和吉爾吉斯並列第四。亞洲四小龍的南韓,無感程度高居廿一位。

     儘管菲律賓和新加坡同樣位居東南亞,但菲國人民的有感程度高達六○%,緊跟在後的包括薩爾瓦多、中東的巴林與阿曼、哥倫比亞。加拿大位居第八,美國第十五。

     另外,蓋洛普數據顯示,負面情緒最高的地區為中東和北非。伊拉克、巴林、巴勒斯坦自治區為日常生活負面情緒最高的前三名。拉丁美洲則是正面情緒最旺盛的地區,前三名分別為巴拿馬、巴拉圭與委內瑞拉。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神童」+「老兵」 習近平背)

全球慈智部落格
敬邀護法-恭印瑪哈嘎拉、嘎里法相集
藏密桑多巴利蓮師佛學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歡喜無憂的彼岸:Q版佛菩薩- 樂多日誌
噶瑪巴西法見 & 修二日閉關
菩提三乘林佛學中心

贊助網站
美國菩提學會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喇嘛-互動百科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大同大學教育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