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習藥師法門之功德利益】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提到……在東方距離這裡十恆河沙世界以外,有一個淨琉璃世界,那裡的生活環境是以琉璃為地,城臺樓閣都是七寶所成。那裡沒有女人、沒有惡人、沒有惡事、沒有惡道。那裡的清淨莊嚴、自在安樂,和西方極樂世界,不相上下。在淨琉璃世界裡,有一位藥師琉璃光如來,祂在行「菩薩道」時期,曾經發過十二大願。那十二大願,都是為了「滿足一切眾生的所需所求」。

藥師法門是不廢「世間法」而求「出世道」的法門。以「出世」的精神,做「世間」的事業。藥師佛雖是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但是藥師法門也資助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隨願往生。修持藥師法門能夠免除九種「橫死」。並有十二藥叉大將與其眷屬,常相護衛。藥師灌頂真言具有袪病、消愆、消災、滿願的功德力。

【修持藥師法門功德利益】:
加官進祿,福壽增長。眷屬如意,資產富足。產婦平安,子女聰明健康。消災免難,事事吉祥。命終安穩,隨願往生。轉女成男,得道多助。若在惡趣,暫聞佛名,即生人道,菩提不退。入邪道者,得歸正道。行小乘者,令入大乘。毀犯齋戒,還得清淨。不遭挫折,速成佛道。寧瑪巴智噶經續佛學會


上一篇(○瑪哈嘎拉) 回目錄 下一篇(○普巴金剛除障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