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財神*
白財神乃由觀世音菩薩慈悲化現,傳說阿底峽尊者遊化觀世音菩薩聖地普陀山,途中見一貧病之人,但身無分文,無力救度,深感遺憾之餘,不禁黯然淚泣。此時觀音以大悲心化現人身,問其原委,阿底峽尊者據實相告,觀世音菩薩聞後,由左眼淚珠化現出白財神,並囑咐白財神親予阿底峽溫者灌頂及修法教授,以滿眾生願,此此一傳承由尊者傳承至今從無間斷。修持藏巴拉有以下的功德利益:祛病、除去一切貧苦、罪障障礙,增長一切善業,於諸受用富饒增上,特別對行者之生意及事業德增上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阿彌陀佛度亡*
阿彌陀佛為又稱「無量光佛」或是「無量壽佛」,為密教蓮花部本尊、極樂世界之教主。故阿彌陀佛超渡法會,乃是祈請阿彌陀佛超渡一切眾生往生極樂淨土,化解冤債業障,不僅利益現世眾生消災祈福、惡緣遠離、福慧增長,更能饒益無量中陰及餓鬼眾生,得蒙其廣大願力脫離苦道,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超渡的功德不可思議。

*超渡法會的功德*
是以阿彌陀佛的願力及觀世音菩薩的悲力來為法界一切有情眾生超渡,為大圓滿天法傳承。希望以此次法會的功德,利益一切有情眾生,都能遠離三途之苦,早日成就殊勝的菩提果位。
有四項利益:1.為已投胎的眾生超渡:往生很久,已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為他們超渡,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得福德智慧資糧。2.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為期大約49天。中陰身的超渡,由主法上師先勾召中陰身的神識,使其意樂,前來聆聽,進而聞教得度,往生阿彌陀佛淨土。3.為累世冤親債主及三惡道眾生超渡:一般三惡道眾生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布施血和肉及食物,奉行一切善,並將無量功德迴向給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厲鬼的超渡,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身體、名字都燒掉,讓神識往生到阿彌陀佛淨土。4.為在世人的超渡:目的是為在世的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累劫以來無明所造之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事業順利、家庭幸福、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災厄。

*煙供的功德利益*
煙供對中陰身以及餓鬼道的眾生和累世冤親債主有很大的利益,可以免除飢渴之苦,此外,對於亡故的親人,也有很大的幫助。
煙供除了對他人有利益外,對自已本身而言,也可累積無量功德。佛陀曾經在經典中說過,若要成為富有的人,首先必須行布施、供養,否則無法如願。不論是否修持財神法,若未施行布施、供養,皆無法致富。
財神法的修持,只是幫助已付布施供養者的種子,使其因緣成熟,才得致富,況且布施是六波羅密中的第一

上一篇(735~藥師法門&功德利) 回目錄 下一篇(733~甚深金剛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