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塔爾寺舉辦六月法會 紀念佛祖初轉法輪

2009年07月31日

2009年7月28日,青海省西寧市塔爾寺六月法會隆重舉行,吸引了當地大量虔誠的僧侶和信眾。

當日早晨8點,一幅巨型的藏傳佛教黃教創始人宗喀巴大師唐卡在眾人的簇擁下,從塔爾寺外的蓮花山山坡上徐徐展開,顯眼的色彩在陽光映照下分外奪目。

中午時分,神秘的“跳欠”更是引得塔爾寺的大經堂內人山人海。身穿彩緞服裝的演員隨著音樂起舞,首先是四個帶骷髏面具的演員出場,繼而四鹿、四死神、六個小沙彌以及佛教施主等出場,然後大護法與五個保護神及四個夜叉分別表演,共同作舞結束。

據塔爾寺寺管會辦公室主任格桑龍珠介紹,塔爾寺每年有四次法會,六月法會是為紀念佛祖釋迦牟尼在印度鹿野苑初轉法輪而舉行。

 

相關文章:
2001年11月21日青海塔爾寺卻西活佛圓寂 卻西仁波切 緣氣:(7865)
青海塔爾寺將舉行第五世卻西仁波切坐床儀式 卻西仁波切 緣氣:(7867)
青海塔爾寺第五世卻西仁波切一行參訪北京靈光寺 第五世卻西仁波切 緣氣:(6029)
十一世班禪在青海塔爾寺舉行法會 祈願國泰民安 緣氣:(7032)
青海塔爾寺在蓮花山中綻放 緣氣:(7093)
青海塔爾寺曬大佛紀念釋迦牟尼誕生 塔爾寺 緣氣:(7296)
青海塔爾寺第五世卻西仁波切一行參訪北京靈光寺 緣氣:(6489)
試論青海塔爾寺的宗教,文化和教育影響 緣氣:(7285)

上一篇(格魯派大威德金剛傳承) 回目錄 下一篇(格魯派學人所應瞭解的自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