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天(梵名Mahakala),梵名音譯作摩訶迦羅或嘛哈噶拉。又稱作大黑神、大黑天神或摩訶迦羅天。「瑪哈嘎拉」來,「六臂大黑天」,祂來,祂是觀世音菩薩化身,祂來的話一定下冰雹。其實,祂也幫我很多,「大黑天」幫我很多,祂幫我延長我的壽命,幫我身體健康,幫我一切都能夠如意,在財力方面,在度眾方面都在幫我,很有力量的。所以「六臂瑪哈嘎拉」,「摩訶迦囉」(大黑天),其形狀甚多,有四臂、六臂、八臂、十二臂、騎馬。白色的,我很恭敬。瑪哈嘎拉為所有護法中法力最大且普遍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所尊崇接受的護法,其化身有二臂、四臂及六臂;而四臂瑪哈嘎拉是智慧護法,具十地菩薩之成就,是上樂金剛的忿怒化身,更是一切瑪哈嘎拉之主導。 

    釋迦佛在菩提樹下禪坐時,有許多魔障前來侵擾,佛陀請瑪哈嘎拉保護,此時四臂瑪哈嘎拉立即出現爲佛陀消除一切魔障,使佛陀得到開悟。當時蓮師進入西藏桑耶寺時,亦有許多魔障來阻擾,此時蓮師亦是請求四臂瑪哈嘎拉消除魔障,因此桑耶寺得以順利興建完成。

    瑪哈嘎拉為藏密最重要的智慧護法,修佛習密信眾法友,誠敬供養大護法及修持禮讚日日獻供,其將日夜不離守護,可迅速消解修行佛法及世間法種種障難違緣和眾生生活的艱困及貧窮,破除惡符詛咒、邪神魔障和冤敵之侵害,更讓行者內、外、密障礙消除,息、增、懷、誅四事順利成就,增上福慧壽命、具足威權、名望,資財富饒,家庭吉祥興盛和樂,圓滿眾生一切善願等殊勝功德。大護法瑪哈嘎拉誓願極深,答應佛陀大力護持佛法,消滅毀壞障礙佛法邪惡者,更形影不離庇護時時慈悲利濟悲苦眾生修佛習法密行者。 

對護法的恭敬,最好有一個護法壇,就是說你在你的壇城裡面,你要認一尊護法,那麼認了護法以後呢,你要跟祂每一餐都是要供養護法,而且最好祂顯現出來告訴你,祂要護持你,祂要跟隨你.那麼你要非常非常的恭敬,就等於說你跟護法是永遠不分開的,比好朋友更要親,一定要做到這樣子,那麼你就永遠有了這個護法以後,對於你自己將來弘法的事業跟你的修行,跟你的防魔方面,避免這些外面的魑魅魍魎的干擾,都有好處。這一點非常的重要。

那麼大家就是要記得根本上師是「加持根本」,根本本尊是「成就根本」,根本護法是「事業根本」,那麼把這樣子三者統統都經常放在心中,你在密教的修行方面,就一定有很大的成就。

 

相關文章:
○瑪哈嘎拉 編輯部 緣氣:(5917)
瑪哈嘎拉除障暨財寶天王灌頂法會 達哇峮措 緣氣:(7073)
1007~六臂白瑪哈嘎拉 編輯部 緣氣:(6883)
921~紅棒瑪哈嘎啦本尊 編輯部 緣氣:(3302)
759~二臂瑪哈嘎拉 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 緣氣:(6639)
697~瑪哈嘎啦Mahakala~1700 - 1799年代 himalayanart 緣氣:(3122)
654~瑪哈嘎啦Mahachakra-西元1300 - 1399 himalayanart 緣氣:(3382)
629~入菩薩行論‧綠度母教學‧六臂白瑪哈嘎拉火供 薩迦塔爾畢揚澤學會 緣氣:(8397)
626~瑪哈嘎拉修法 & 阿彌陀佛祈願文開示 第三世 格傑仁波切 緣氣:(7303)
657~藥師佛‧六臂瑪哈嘎拉‧綠度母儀軌‧八關齋戒 台北利生中心 緣氣:(7080)
644~瑪哈嘎拉~噶瑪噶舉傳承第一護法 安增仁波切 緣氣:(7065)
599~瑪哈嘎拉 創古智慧金剛佛學中心 緣氣:(6679)
528~瑪哈嘎啦Mahakala himalayanart 緣氣:(3349)
337~瑪哈嘎拉Mahakala 故宮收藏 緣氣:(6740)
瑪哈嘎拉修法之功德利益 高雄舊譯顯密法林中心 緣氣:(9659)
護法瑪哈嘎拉的起源 雪樂奔措 緣氣:(8936)
瑪哈嘎拉 大黑天護法菩薩 福智研討班 緣氣:(7709)
觀音化現之 大黑天神瑪哈嘎拉 緣氣:(6972)
白瑪哈嘎拉 觀世音菩薩慈悲力量化身 達欽仁波切 緣氣:(12545)
六臂瑪哈嘎拉 為 觀世音菩薩化現 緣氣:(6894)
六臂黑瑪哈嘎拉 千手千眼十一面觀音之化身 智悲佛網 緣氣:(6559)
瑪哈嘎拉薈供 向傳承第一護法致敬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8040)
六臂瑪哈嘎拉之由來 緣氣:(6393)
四臂瑪哈嘎拉為勝樂金剛之眷屬 緣氣:(6732)
六臂白瑪哈嘎拉 觀音菩薩忿怒化身 緣氣:(8301)
黑六臂瑪哈嘎拉 淨諸業障難依怙主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緣氣:(7004)
瑪哈嘎拉供‘金飲’ 瑪哈嘎拉供‘金飲’ 緣氣:(14230)
六臂白瑪哈嘎拉正名「白如意珍寶依怙主」 白雅仁波切 緣氣:(8474)
大黑天俗稱紅棒瑪哈嘎拉 咒語 緣氣:(9030)
瑪哈嘎拉 上師 本尊 護法 三根本之護法 林福來 緣氣:(10876)
六臂瑪哈嘎拉 香巴噶舉最勝護法尊 緣氣:(7178)
六臂瑪哈嘎拉之由來 緣氣:(6441)
四臂瑪哈嘎拉 竹巴噶舉傳承主要護法 緣氣:(6919)
六臂白瑪哈嘎拉 首弘於香巴噶舉 緣氣:(7974)
葉衣佛母、財源天女、黃財神、黑財神、白瑪哈嘎拉 薩迦崔津法王 緣氣:(8770)
六臂瑪哈嘎拉 六臂表六波羅蜜 緣氣:(6692)
綠度母之護法~吉祥天母(瑪哈嘎哩) 緣氣:(12080)

上一篇(六臂瑪哈嘎拉之由來 ) 回目錄 下一篇(四臂瑪哈嘎拉為勝樂金剛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