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臂白瑪哈嘎拉為觀音菩薩的忿怒化身,是一種祈福財富、長壽所依的護法因為祂能為人們帶來現世的福祿,滿足人們對幸福的追求。又名”白色滿願如意智慧怙主”,是噶舉派與薩迦派求財的智慧護法。是富貴的象徵,因此通體充滿珠光寶氣,神情中流露出滿足。

白瑪哈嘎啦為大悲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現,觀世音菩薩見六道眾生沉淪於無限的痛苦中,不得解脫,尤其是「求不得苦」、業障深重者,更墜入地獄受苦,因此化現為六臂白瑪哈拉救度眾生。本尊具大悲心能消除眾生一切貧窮、災難,更能滿足眾生的願望。


六臂白瑪哈嘎啦是一種特別的護法,本質為寂靜尊護法,特別是於息法上具大威力,能平息五毒(轉五毒為五智)及對於平息一切饑餓、窮苦、戰爭的痛苦尤為殊勝,更能護持修持佛法者,摧毀一切內外障礙以達成就之悉地,不論佛法或世間法都可迅速得成就。白瑪哈嘎拉為增財、添福、名聞、長壽等增益法的修持法門,虔信行者,凡有所求,無不如願。在藏傳佛教中被公認能迅速聚足福慧財帛資糧,稱除困苦危厄災病最為有效方法之一。

此尊身紅白色,一面六臂三目寂笑容,雙足併立站在蓮台上,足下踩踏兩頭懷抱五彩珠寶的白象。四周遍滿各種奇珍異寶,天上降下珍貴的財富花雨,象徵祂可以帶來財富和福祿。六隻手表意六度波羅蜜圓滿。六度所對治為貪嗔痴慢疑及吝嗇心六種煩惱,為斷這些煩惱而顯現為六隻手。財有外世間的資財及內心的聖者七財,為信財、戒財、慚財、愧財、聞財、施財、定慧財,乃成就佛道的七種方法,特別的是菩提心。

 

相關文章:
1007~六臂白瑪哈嘎拉 編輯部 緣氣:(6858)
629~入菩薩行論‧綠度母教學‧六臂白瑪哈嘎拉火供 薩迦塔爾畢揚澤學會 緣氣:(8363)
六臂白瑪哈嘎拉正名「白如意珍寶依怙主」 白雅仁波切 緣氣:(8428)
六臂白瑪哈嘎拉 首弘於香巴噶舉 緣氣:(7943)

上一篇(四臂瑪哈嘎拉為勝樂金剛之) 回目錄 下一篇(黑六臂瑪哈嘎拉 淨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