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明王

嗡 啥以 貝瑪答之  啥呀  格瓦 啥以 吽呸

馬頭明王(梵名Hayagriva)是觀音大士之化身。

觀音有千千萬萬的化身,馬頭明王是他協助修行者降魔除障的形相。他的模樣很令人毛骨悚然,像很凶惡很忿怒的樣子,但他的忿怒形相,是為了利益眾生而現的,其背后為對眾生之悲心,而并非忿怒或僧恨心。

修持馬頭明王,完全與修持觀音一樣,如果好好修,不單在世俗事上及修持上皆能除障,而且死后將往生于觀音或彌陀的淨土。馬頭明王本身亦有多種形相,從而衍伸出多支傳承。

馬頭明王傳承,乃蓮花生大士所傳予一位叫「奔頓究剛巴」的大師,自此歷代輾轉相傳至今未曾中斷。蓮花生大士傳法予奔頓究剛巴的時候,并非蓮師在人間示現的年代。奔頓究剛巴是一位香巴噶舉派的祖師。他的修行很高,能以「夢身」去不同的地方。 

這位祖師當時便以這種方式,去到蓮花生大士座前,向他求取一個能令眾生輕易地除障伏魔的法門,蓮師便向他授予了此密相馬頭明王灌頂等,并命他到西藏拉薩附近的一個地方,找一個叫「那祖巴」的馬頭明王法門瑜伽士。

蓮師早已在那個地方埋下了密相馬頭明王的一種殊勝咒輪,後由剛才說的這位那祖巴取出來。奔頓究剛巴在去到這地方時,果然找到了這個瑜伽士,取得了咒輪和制造咒輪的要訣。自此,這密相馬頭明王修法和制造咒輪的傳承便由奔頓究剛巴傳下來。

本尊咒: 嗡  捨  貝瑪  打車利達  班渣固達  哈也基華  呼盧  呼盧  吽  呸

馬頭明王 - teacher.aedocenter.com

相關文章:
●馬頭明王法會〈哦巴‧堪布 祿頂堪仲仁波切〉翦影 編輯部 緣氣:(6579)
馬頭明王 大悲觀音所化現 緣氣:(8101)
馬頭明王 梵名「何耶揭梨婆」 緣氣:(7594)
馬頭明王為大忿怒威猛摧伏之形 緣氣:(7295)
馬頭明王 禮讚偈 緣氣:(8876)
馬頭明王 孔雀明王 歡喜金剛 緣氣:(10693)
東方美術瑰寶 唐卡賞析 馬頭明王 緣氣:(7668)
岩藏大悲觀音三根本 上師蓮師、馬頭明王、金剛亥母心要 功德利益 緣氣:(7254)
馬頭明王 祈請頌 林鈺堂 緣氣:(8620)
馬頭明王 酬懺法會 大力持明王 迅速金剛 緣氣:(6958)
香巴噶舉 秘密馬頭明王 緣氣:(7170)
馬頭明王 咒語 禮讚偈 緣氣:(9063)
馬頭明王心咒 宮渤仁波切 I'm Vlog 宮渤仁波切 緣氣:(7016)
馬頭明王灌頂法會開示 貢噶仁波切 緣氣:(8986)
達賴喇嘛在印南色拉寺傳授 馬頭明王灌頂 達賴喇嘛尊者 緣氣:(9747)
天法馬頭明王 瑪瓊祖古 緣氣:(6048)
香巴噶舉傳規秘密馬頭明王 緣氣:(9097)
極密馬頭明王 緣氣:(8675)
馬頭明王普巴杵 殊勝功德 緣氣:(14733)
馬頭明王祈請頌 林鈺堂 緣氣:(3800)
馬頭明王 緣氣:(6561)
帶翅的馬頭明王 唐卡漂泊十年回家 西藏廣播影視報 緣氣:(6348)
馬頭明王 燃燈雜誌社 緣氣:(15982)
密教本尊馬頭明王 仁欽仁波切 緣氣:(9067)
金剛手、馬頭明王、大鵬金翅鳥三尊聚體 喜饒嘉措 緣氣:(12566)

上一篇(馬爾巴大譯師) 回目錄 下一篇(馬頭明王 大悲觀音所化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