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藥師佛恩德

  藍澱

  閱讀了黃威南居士的“藥師佛”文章,心有所感。特寫出自己親身經歷的事件,以感佛恩。

  我母親年事已高,一路來健康良好。就在今年農曆七月地藏菩薩聖誕的前幾天,她老人家忽然時不時覺得頭暈,需要攙扶。我為之擔心不已,想想,就在佛前求地藏菩薩施恩於母親,願她康復。結果隔一天,她就好了。但過了大約一個星期。母親忽然昏睡不起床。日夜昏睡,不吃不喝不行動。這時就急壞了我們。

  趕忙致電給家庭醫生,告之情況,醫生建議立刻送母親入院驗血,作全身檢查。這不由得使我想起,兩年前,母親因病入院,手上插著針筒,吊點滴的可怖情景。因不願她老人家再受針刺之苦,故我婉言謝絕了醫生的安排。無法,只好致電給一名中醫師的朋友,他聽完我描述的情況後。一口平靜的告之我病因,並且配藥,開始療程。我心存感激的下去拿了藥。回家路上,自己很自責。人人都說我佛法了得,佛理精湛,可是當最親的人出狀況時,自己卻顯得很無助,無能為力。那我能為她老人家做些什麼呢?當時念頭一轉,想起大慈父藥師佛。

  於是,回家後,除了依時給母親進藥之外,自己也天天在佛前念誦大悲咒三遍,接藥師神咒無數遍。一面替母親懺悔業障,一方面祈願藥師佛慈悲施恩,讓母親早日康復。念誦至深處,淚珠像斷線珠子紛紛湧下。慢慢的,母親從昏睡中蘇醒。開始吃一些粥,喝一些水。漸漸的,吃喝如常。一個月後,她已能下床走幾步,再進步到已能走動。慶倖自己較早時沒聽一位大居士的話:“哎呀,隨緣啦,老了,時間到了,隨緣吧。”而放棄希望。

  今日母親已能回復到手捏念珠念佛的常態。而對諸善知識則感激不盡。對工作忙碌的妹妹感激,她特別派女傭下來照料母親;對中醫師感激,多謝他的慰問與治療;對公司的上司感激,讓我在工作與照料母親的時間上,取得平衡;更感恩於大慈大悲藥師佛,由於他的慈悲與願力,讓母親康復。

  在此向東方贊佛曰:

  琉璃光恩被疾苦,

  行願力慈護病黎。

 

 


上一篇(救心妙道 藥師法門) 回目錄 下一篇(果林記述藥師佛感應二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