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藥師佛莊嚴美妙 兩足癱瘓忽然能行

兩足癱瘓忽然能行

  上海市閘北建國中學教務長金志騫先生,是社會科學的專家。由於年輕時所傷過甚,患癱瘓的病,兩腳不能舉步。在學校上課,登上講壇也必須有人扶助。患病四年,歷經德日醫生治療無效。

一九三五年初,他的老師查猛濟教授來上海,和他共處。查教授平素信仰佛教,室內供養著佛像,常用佛法開導他,他對佛教本來沒有什麼信心,但與查教授彼此師生情誼深厚,不便拒絕,並且聽其師勸告,開始吃素持齋。查氏同情他的病苦,特別送他一幀藥師琉璃光如來聖像,勸他禮拜供養,持之以恆,並為他解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的經義,他聽了信心大增。

同年四月廿三日,夜裏忽夢見藥師佛,遍體亮光,莊嚴美妙,無與倫比,他正讚歎間卻醒了過來;忽覺全身舒暢,天亮起床,竟能步行,疾病若失,於是發誓奉佛終身。遠近聞者,無不驚歎佛力之不可思議。

 

 


上一篇( 初級佛學教本 藥師佛) 回目錄 下一篇(藥師佛十二大願 開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