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十二大願開示 十三、十二藥叉大將令你世間事業成就

慈法法師 

十三、十二藥叉大將令你世間事業成就

1、十二藥叉大將時時刻刻的守護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誦經七日法會,今天告一段落,那我們與藥師琉璃光如來結了一個殊勝、清淨的因緣。學習一個法門要知道它的利益所在,象我們來念藥師心咒、灌頂真言、念藥師佛功德名號,讀誦《藥師經》,供養藥師佛,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

欲想我們事業上有所成就,除了這些之外,更應該瞭解這個法門的守護者,就是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若不瞭解這個,我們在世間的成就就不容易相應。

因為一切法門的修持,都有它的護法,所謂的守護者。因為我們的生命千差萬別,現在東北許多的居士,學佛不學佛的,都會供許多鬼神。在我們學習藥師法門體系中,一定要知道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是其法門的守護者。若想在這個法門上欲得世間的方便威德,一定要和這十二藥叉大將和其八萬四千眷屬結一個很好的因緣。

這十二藥叉大將在十二月中各有所屬,一日十二時辰中各有守護,我們一日中十二時辰,這十二藥叉大將各以七千眷屬來護衛此時此刻。那麼瞭解這十二藥叉大將及其眷屬的守護,我們就很容易在念藥師佛,供養藥師佛,實踐這個法門中得到不可思議的利益與世間的成就。

但若是不知道的話,我們在念藥師佛,讀誦藥師經,燃燈供花,乃至種種作為,多沒有充實感。在我們每天十二個時辰中,就是二十四小時中,每兩個小時就有一個藥叉大將領其眷屬七千眾守護這個時刻。你不管誦《藥師經》,拜藥師佛,來香花燈燭供養,他都會如實的來守護你,來令你事業有所成就,有所功德利益。乃至每月各有他的當職,每年亦複如是,象每月中有一個主要的藥叉大將來護持。

或者說我們在念誦時,有一個藥叉大將在護持我們,就有這樣的人,這樣的善巧者。不管是男,是女,任何時間,稱誦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來持誦這個光明真言,來讀誦《藥師經》,供養藥師佛,這種種作為中都會得到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的護持擁護。

這一點我們拿經典上的這段文字,我讀誦一下文字:

爾時眾中有十二藥叉大將俱在會座,所謂:宮毗羅大將、伐折羅大將、迷企羅大將、安底羅大將、頞你羅大將、珊底羅大將、因達羅大將、波夷羅大將、摩虎羅大將、真達羅大將、招杜羅大將、毗羯羅大將、此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隨於何等,村城國邑,空閒林中,若有流布此經,或複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

這段文字就是對我們做了一個抉擇,一個法門若是沒有護法的守護,你不知道它的護法是什麼,你就得不到利益。

我們不管在任何時間任何情況下,來供養藥師佛、念藥師佛、禮敬藥師佛這種形象,乃至種種作為,誦經,乃至一念祈禱,藥師琉璃光如來加被我,你一定會受到十二藥叉大將及八萬四千眷屬的擁護,令其安樂。這個地方一定要知道,若是不知道,我們就草率的把這個七打過去了。

很多人就會認為念藥師佛沒有功德,不知道有十二藥叉大將及其眷屬擁護你,保護你,輔佐你,令你得安樂!令你如願!要是不知道這一點是不行的,一定要知道這一點。那這樣我們在世間行走坐臥,持誦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功德,就無所畏懼,乃至與這個法相應,得到不可思議的加持與功德善巧。

若是不明白這點,就多泛空,說我念佛沒有感應,不如求鬼神,豈不知這有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皆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跡垂跡,所謂的本跡,就是與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功德了無差別,這藥師琉璃光如來不是一如來,是七如來。這七如來不是七如來,各幻七如來,七七四十九,不是四十九如來,是無盡諸佛如來,功德相續,相連相映。

所以我們念一藥師琉璃光如來功德名號,等於念一切諸佛功德名號,各以上首眷屬,護衛此人,加被此人,令其安樂,廣大究竟,真實不虛。

那十二藥叉大將亦是諸佛菩薩之垂跡,非是鬼神,但以鬼神身令世間鬼神得以降服,得以歸順,令世間有情得以無畏,得以自在。若不抉擇,我們還會在念藥師佛之外,求於鬼神,不得安樂,就是沒有正信,沒有真信。

2、藥師法門對供鬼神人的特定安慰與加持

如來你想專修藥師法,就要供養守護藥師琉璃光如來,來隨順十二藥叉大將的誓願。比如說你供養鬼神,你知道這鬼神的誓願嗎?你不知道他的誓願,你怎麼知道他能幫助你呢?他會不會禍害你呢?你不見得知道。

但是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發願明確,你知道念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真言,讀誦尊經,供養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形象,他就來護衛你,明確的很,清晰的很,方便的很,真實不虛。

如果我們不能很清楚的明白自己所供養的鬼神能不能保護你,你不如直接來供養能保護你、能擁護你、能加被你的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令你直趣覺悟,世間安樂,出世成就。

這裏就對我們東北特定環境中的人,給予極大的明確的安慰,有的人說供佛不靈,我就供鬼神,那你就不如供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你目的明確,效果自然也明確。你不是希望供鬼神嗎?這些鬼神皆是諸佛垂跡,就是諸佛為了滿足喜於鬼神攝化之有情,給他們鬼神供養。

你若不瞭解這一點,就不知道諸佛有大悲方便,設立種種善巧,欲令我等咸有歸向。東北人就是喜歡供鬼神啊,我接觸的家庭基本上很少不供養、不害怕的。但是這鬼神究竟做什麼,不見得清楚;能有什麼作為,不見得感覺得到;是什麼樣子,也不知道。那麼這十二藥叉大將就是天龍八部之一份,大力所成。

有藥叉的畫像,這十二藥叉有以龍身、天身、修羅身、種種身出現的,天龍八部身,各各身都有的,他們威德力都是不可思議的。八萬四千眷屬更是如是,成為跡形羅刹,能迅速成就你所需求的功德,但他們不離悲智的守護,已遠離了惡趣之苦,他們已經不是惡趣眾生了。不是三惡道眾生了,已經是發了菩薩誓願,守護這個法門。

為什麼提醒這一點呢?這就是藥師法門在我們東北特定的區域,它會起到特定的安慰作用與加持作用。若再有病請鬼神什麼的,就可以請請藥師佛,供供十二藥叉及其眷屬,想供嘛,得安樂,清晰明瞭。

這經中有八大菩薩,八佛本尊,十二藥叉大將,八萬眷屬,壇城具足啊,威德具足。世尊是這個壇城的教化之主,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本尊之主,十二藥叉大將是攝護之主,八大菩薩是衛護之主,這八萬四千藥叉是執行之主。功德圓滿具足。

因為這地方沒有藥師壇城,有時間可以給大家設置個藥師壇城,繞一繞壇城就可以得到不可思議的清淨加持。壇城很簡單的設置,藥師法門,功德不可思議啊!象現在殿堂設置還不十分全,十二藥叉大將像,日月二光菩薩兩位上首,再有本師說法像,基本就俱全了。各攝七千眷屬,護衛行持此法門者。

我說的你要有概念,再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之時,就有十二藥叉大將,八萬四千眷屬護衛你。你不要害怕,很多人怕鬼神,怕自己的事業無所成就,你放心,你在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不可思議順性功德光明摩尼寶號之時,具足一切善巧。關鍵是你能不能如實的稱念,整個身心的投入。若不能投入,這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一樣的護持你,只是說你的感應若應不應。若能真正投入,決定真實不虛啊,不是虛設的。

若我們以藥師佛十二大願為自己的心願,那十二藥叉大將決定護持你,令此法,彰顯世間,無泯無滅,饒益一切有緣有情。

願我們大家,人人能入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光明藏、大願藏、通力藏、悲智二藏,來廣利世間,自他二利。

3、我們的心象太陽一樣一直在放著光明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這是我們中國人特定的稱法,經典上沒有的,大家都這麼念,漢地人習慣這麼稱念。但是經典上依止都是稱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他為什麼這樣一個全稱呢?因為這是“南無薄伽伐帝,鞞殺社,窶嚕薜琉璃”的完整稱號,持藥師佛的光明遍照,影暢表裏,令一切眾生心智明瞭,光明猶如琉璃,就是我們的身心沒有一點塵垢,一切善惡、無記蒙蔽在念藥師琉璃光名號時,都消融掉了,無所障礙。

那你說我沒有這樣的感覺呢?因為你沒有這樣的心,你要知道有這樣的心。什麼樣的心?我們本來無掛無礙,我們本來光光明明,本來真實不虛,你這樣再念的時候,那你就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影暢表裏的光明,光明的加持。

七天的藥師七我們已經就這樣悄悄的過來了,一瞬間就過來了,時間十分的無常,十分的疾快,時光如梭啊!我們的人生也象這七天一樣,很快就過去了,不知覺中過去了,你怎麼來運用這個不知覺就過去的一生呢?這是諸位菩薩們應該正確審思的。

我們這幾天給大家慢慢的語言相通了,慢慢能聽得懂。知道自己的心與佛心沒有差別,自己所願,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本願,也就是大家的本願,這是真實不虛的。

本者,根本之願,究竟之願,圓滿之願,真實之心,真實之用,真實功德。你若是找不到自己心的時候,就讀一讀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可以找到自己的真心,如實的心,功德藏。

這本經很短,文字很明瞭,沒事情了可以讀一讀,不要累,但是要經常讀一讀,很好,瞭解它的意思。

藥師琉璃光如來發十二大願,代表著一切諸佛以名號功德,攝化眾生,令眾生聞名即得成就,聞名即印自心,聞名即了曉自心,聞名即安穩世間,聞名即具足功德,不假修證的一種果地回施。

這個果地是什麼呢?就是佛已經證實了,這樣的心真實不虛,這樣的功德真實不虛,這樣的眾生本具真實不虛,你只要拿出來敢用,他就給你一個真實不虛的效果與利益。就是果地以功德來印證我們大家現前本來具足的心,把蒙上去的塵垢一時清除,但聞其名號就有此利益與功德。

讓我們善巧圓滿地運用自心,不蒙蔽自心,象我們貪、癡、嗔、慢、疑、不正見,自我蒙蔽的塵垢折射出來的虛假作業,但它的本質亦是佛心,亦是佛性,亦是圓滿,只是塵垢所蒙蔽罷了。

象陰天,太陽還是在上邊放著光明呢,烏雲、大霧把它遮起來了,雖然遮起來,白天太陽放射著光,還是有光的,天亮還是天亮了,雖然烏雲滾滾,我們還知道上邊有一輪大光明照耀著呢,是白天。我們一定要明白我們的心象太陽一樣無遮無蓋的照耀著,一時的煩惱業障象烏雲一樣,遮蓋一點,它起不了作用,風一來就散盡了,事一過就無一物可得了。

莫畏懼於業相,莫畏懼於煩惱,莫畏懼於現緣。一定要知道自心與佛心沒有差別,畢竟無礙。這樣我們再來看世間的萬事萬物,一切現緣,就不會再被它逼迫、矇騙,不會再被它欺辱,而得自在,在事情現緣之時得以解脫,就在事情顯現的時候我們能得到解脫,所謂的解脫就是不再被它逼迫了。事情來了,順緣逆緣都能一笑了之。

象上午說的,做一個吉祥的夢,成佛的夢,做一個利益世間的夢,做一個大方的夢,做一個健康的夢。不再委屈自己,不再抽打鞭撻自己的心靈,不再壓抑自己的身心世界,令自己的身心世界真正舒展開。真正的做一個入夢中不被夢欺的人。

沒有真正證悟、覺悟之前,你不知道人生是長夢啊!還酣睡其中,被種種得失善惡是非大小,逼來逼去,你在裏邊掙紮來掙紮去,迷來迷去,不知醒來蕩然無存。

要知,如實覺悟啊,那就是諸佛世尊,早已覺悟,早已讀懂這個夢啊,所以在這個世間告慰世間有情,放光照耀這個世間有情,佈施利益這個世間的有情,在這個世間無塵無染的,大方自在,身心調柔。

實際我們在夢中掙紮那一點善惡,是非大小,爭奪那一點所謂的享受,所謂的得失啊,抖擻抖擻,站起來時一看,很齷齪,很沉重,很沒有意義,很沒有價值。

今天我們的法會就圓滿了,給大家一個吉祥的祝福:

我們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國土見!

 

 

相關文章:
1211~藥師佛 台灣依旺佛學協會 緣氣:(5624)
好書推介---遇見藥師佛 堪千創古仁波切 講授 噶瑪事業圓滿 緣氣:(5578)
◎1198~藥師佛法門利益 編輯部 緣氣:(8902)
◎~蓮師藥師佛 編輯部 緣氣:(6730)
○1120~白度母 ‧藥師佛 ‧薈供功德利益 編輯部 緣氣:(6592)
○白度母 ‧藥師佛 ‧薈供功德利益 編輯部 緣氣:(5231)
1103~藥師佛唐卡 編輯部 緣氣:(6524)
1038~遇見藥師佛 編輯部 緣氣:(6663)
1008~尊貴創古仁波切~藥師佛觀修法 創古仁波切 緣氣:(6269)
980~藥師佛 台北菩提果學佛會 緣氣:(5894)
638~藥師佛Medicine Buddha himalayanart 緣氣:(5991)
657~藥師佛‧六臂瑪哈嘎拉‧綠度母儀軌‧八關齋戒 台北利生中心 緣氣:(6958)
444~藥師佛圖 Bhaishajyaguru www.bremen.de製 緣氣:(6805)
338~藥師佛Bhaishajyaguru 漢文電子大藏經 緣氣:(7914)
藥師佛之功德利益 高雄舊譯顯密法林中心 緣氣:(7662)
藥師佛灌頂意義講解 突托仁波切 緣氣:(8690)
藥師佛=不動佛=阿閦佛? 緣氣:(8826)
藥師佛治癒無名胸痛 緣氣:(6134)
藥師佛治癒植物人 慧淨居士 緣氣:(6521)
只要經常向藥師佛祈求,就會受到保護 緣氣:(5659)
至誠念藥師佛肉瘤消除 明境 緣氣:(5816)
記藥師佛恩德 藍澱 緣氣:(5347)
果林記述藥師佛感應二則 果林 緣氣:(5415)
藥師佛消除頑疾 緣氣:(6473)
恒念准提恩 藥師佛延我壽命 緣氣:(6062)
藥師佛法門的修持(入門問答) 緣氣:(8502)
藥師佛感應錄(古代) 瞽目轉經重明 北史孝行傳 緣氣:(6303)
藥師佛七法會發願文(戴季陶) 緣氣:(3254)
藥師佛消除頑疾 緣氣:(6381)
藥師佛治癒植物人 慧淨居士 緣氣:(7148)
藥師佛治癒無名胸痛 慧淨居士 緣氣:(5410)
初級佛學教本 藥師佛 方倫居士 緣氣:(5616)
夢見藥師佛莊嚴美妙 兩足癱瘓忽然能行 緣氣:(5168)
藥師佛十二大願開示 使生命充滿光明溫暖與生機 慈法法師 緣氣:(7898)
大威神力的藥師佛 緣氣:(5826)
藥師佛的十二大願 常靜法師 緣氣:(7372)
蓮師藥師佛大山火供聖會 - YouTube 蘇南給稱仁波切 緣氣:(6333)
藥師佛的十二大願 常靜 緣氣:(5634)
修持藥師佛法的功德利益 緣氣:(5630)
90歲老母親念藥師佛治病記 緣氣:(6200)
記述藥師佛感應二則 緣氣:(7568)
親身體驗神奇的藥師佛治病養生法 緣氣:(9149)
藥師佛聖誕!祈願眾生消災延壽 吉祥安康! 藥師佛 緣氣:(7824)
藥師佛療癒心咒 緣氣:(83)

上一篇(夢見藥師佛莊嚴美妙 兩足) 回目錄 下一篇(藥師佛十二大願開示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