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孔雀明王經的廣大功德

見如長老開示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是一部什麼樣的經典?八十八年元月一日至三日於汐止慈光寺「佛母大孔雀明王護國息災大法會」領眾主法、恭誦此部經典的見如長老表示,持誦此經可消業障、開智慧、去除身心毒、環境毒、癌症等病症,乃至有祈雨、止雨之功德,只要聽聞咒音、翻閱經書,即
得感應,而持誦此經最大的特色就是「感應迅速」,同時,不需師傳,有心誦經即得釋尊親為灌頂。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出自中華大藏經第一輯一0三七、七四六0,為唐朝三藏法師不空所譯,屬於密部,計上中下三卷,與「仁王經」、「護國界主經」並列為「護國三大經」。

  關於佛陀說修此孔雀經法的緣起,據此經上記載指出,佛陀在世時,有位莎底比丘於砍柴之際,被大黑蛇咬傷,命在旦夕,阿難見狀,請佛救護,佛告訴阿難:「我有摩訶摩瑜利︵大孔雀︶佛母明王大陀羅尼,有大威力,能滅一切諸毒,怖畏災惱,攝受覆育一切有情,獲得安樂」,莎底因阿難為其持此法而苦毒消散,身得安樂。

  見如長老說,此經由北市龍雲寺賢頓老和尚拈出。六十三年四月間,苗栗苑裡慈光寺的慧寬法師身患重疾,生命危險,賢頓老和尚教其發心課誦此經,並說其病若因此仍不癒,老和尚自己也不必再出家了,結果慧寬法師讀誦之後,果然不久就痊癒了。當時見如長老看到這種情形後,即向賢老請法,志宏此法,以拯救眾生苦厄。

  由於此法屬於密法,對於是否必須經過灌頂才得修此法的疑問,見如長老指出,經中廣說此經咒有除諸病惱害,一切恐怖災禍之威力,勸令阿難普告四眾等受持流通。由於此經無師傅,加上經文所述,見如長老說,凡有心持誦者不需師傅,誦經即得釋尊親為灌頂。

  發心持誦的信眾,可以免費請領這部經典及見如法師編撰的「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感應錄」、課誦錄音帶,洽詢電話︵0二二︶二五九二一六一五、二五九六六一九四。

【佛音時報記者傅敏敏台北報導】

上一篇(孔雀明王的廣大護法眷屬) 回目錄 下一篇(除病息災的孔雀明王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