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夢見極樂世界 到處講,請問這樣如法嗎?

的朋友學佛,他的父親沒有學佛,夢見極樂世界,說那個地方太美了。我的朋友不准他父親到處講,請問這樣如法嗎?

  這是如法。見到極樂世界,見到佛菩薩,不必到處去宣揚,到處宣揚會產生很多副作用。不要說在中國大陸,就是在世界其他地方,你到處宣揚,大眾說你在宣傳迷信,這反而把學佛的形象破壞了。

  古人懂得這個道理,他們見到許多瑞相,絕口不提。只有兩種情形可以說,一種是對老師,求老師印證;另一種是幫助特別有緣的人增長信心,如果不是這兩種理由,最好都不要提起。我們在傳記看到淨宗初祖慧遠大師,他一生中三次見到極樂世界,從來沒有跟一個人提起。臨命終時,這個境界又現前了,他才告訴人:“極樂世界現前,我應該走了。”並且告訴大眾,這個境界過去曾經見過三次。這是增長大眾的信心,這是可以說的。


上一篇(為佛像裝脏,請問表示什麼) 回目錄 下一篇(請問如何才能真正從內心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