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編輯部 

輪回的起源: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慈誠羅珠堪布

佛教認為:輪回的起源用一句話就可以準確地加以概括,那就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為什麼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呢?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輪回中經歷過無數次生死,除了佛陀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統計出我們轉生輪回的次數。

 

正因為輪回的漫長遙遠,所以說是“遠在天邊”;又因為每個眾生在每一次生死,每一天的深度睡眠,每一個念頭的產生與消失之際,都經歷了輪回的開始與結尾,所以,又可以說輪回的開始是“近在眼前”。 

 

相關文章:
輪回的痛苦 地獄裏還能念佛嗎? 益西彭措堪布 緣氣:(7700)
處於何道取決於心靈的感受 大乘佛教對六道輪回的理解 確吉堅贊仁波切 緣氣:(3765)
輪回的實證 前世今生的探索之路 歪脖魚 緣氣:(5697)
輪回的痛苦 地獄裡還能念佛嗎? 成尼扎西 緣氣:(3548)
關於輪回的問答 索達吉堪布 緣氣:(3381)
關於輪回的問答 索達吉堪布 緣氣:(4214)
前世今生之——輪回的真實故事 緣氣:(3802)
講因果輪回的故事 夢參老和尚 緣氣:(6158)
佛陀揭秘人不信輪回的真實原因 廈門鴻山寺 緣氣:(7845)
大寶法王穿越輪回的故事 緣氣:(5158)
生死輪回的真實性 緣氣:(214)

上一篇(兩個字概括整個佛法) 回目錄 下一篇(什麼才是真正的利益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