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因果
宗喀巴大師

喇嘛網 日期:2017/03/30  編輯部 報導

七因果言教中,修知母法門為最要,然而為最難修。要在何處?何為難?

【第一一四則】
  問:七因果言教中,修知母法門為最要,然而為最難修。要在何處?何為難?
  答:要在若無知母之心,則慈悲等無由生起。難在如古德說,知母較勝解空性尤難,空性可依理而得勝解,知母但能依教,依理惟依因明量--成立輪迥無始之理。古德修此,有至曠野大聲呼娘者,可見修此之難。

相關文章:
經攝七因果言教有二義,於此二義,應作如何理解? 緣氣:(6180)
四無量心中之悲無量,與七因果教中之悲心,有何差別? 緣氣:(6093)
關於二種教授,云何“七因果攝自他換,自他換不攝七因果”? 七因果 緣氣:(6159)
何以修七因果言教,須先修平等舍心? 緣氣:(6003)
依七因果言教,已能發起菩提心,何故再加自他相換法門? 緣氣:(5776)
七因果言教與自他換兩種教授,合併而修,此為宗喀巴大師教授,如何合併法?有何差別? 緣氣:(7751)
增上意樂、菩提心,雖與七因果同,但應如何銜接而修? 緣氣:(6045)

上一篇(何以修七因果言教,須先修) 回目錄 下一篇(依七因果言教,已能發起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