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人求財,不會如願

 *佛大智慧* 

很多人拜佛,求佛,並不是真心信佛,想佛菩薩保佑他們發財。 在寺廟,每次去燒香拜佛,就對佛菩薩說保佑他發大財。 有人會認為錢財乃身外之物,學佛人不能有貪欲。 求財之事本身並沒有對錯,主要還是要看你的發心。

眾生向菩薩求財,五種人求財,佛菩薩不會讓他如願。

第一,福報不夠。 這類人財富地位有重大的業障。 本身福報不夠,承當不起。 菩薩施給你也沒有用。

第二,內心有種種的遮障,常生嫉妒心。 看到別人安樂的時候,生起嫉妒,去破壞別人的安樂,菩薩不布施財物,因為縱使布施,你也得不到。 當內心有遮障時,要先懺悔。

第三,沒有錢的時候,是「厭離現前故」,你沒有錢,這個衣食住都不是那麼自在,感覺到苦;或者有其他的病痛很苦,你這個厭離心能現前,厭離 生死,世間是苦,你能發道心,能用功修行,這樣子就是你窮一點好,所以佛菩薩就不滿你所願。

第四,作種種惡事的,這的人有了財富,有了地位的時候,就會作種種惡事。 所以菩薩就不施給他財位。

第五,為所欲為的作種種的暴惡的事情來損惱無量,來苦惱一切眾生,所以佛菩薩不能幫助他這件事。

求財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供養三寶、行善助人、孝順父母、教育兒女? 還是單單的只是為了一己私慾呢? 所以,只要你的發心是好的,懂得知足,懂得感恩,那求財也就無分對錯。 我們自己本身也要多行善布施,努力工作,這樣才能求得到更多屬於你的“財”了。 菩薩只有讓你有斷惡、修善、度眾生的因緣,才會靈驗。

相關文章:
這五種人是前世畜生投胎,遇到請馬上遠離! 緣氣:(3120)
傷害了這五種人,報應來得最快最猛! 緣氣:(3943)
這五種人,命苦福薄,希望沒有你! 緣氣:(2658)
這五種人,命苦福薄,希望沒有你! 緣氣:(3028)
這五種人要多念地藏經,效果不可思議! 緣氣:(3800)
五種人,命苦、福薄! 希望沒有你! 緣氣:(3090)

上一篇(學佛之人要警惕,牢記這1) 回目錄 下一篇(佛法與塵世相遇 佛樂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