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陀眼裡,眾生就是孩子,具有大智慧的佛陀指出最好的事讓眾生來實踐,從中受益。

佛在《金剛經》裡說,他從前還未成佛,在做菩薩的時候,他曾供養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的佛,沒有漏失過一位。

照理來說,他供養了這麼多的佛,其功德應該是大得無法想像。 可是,佛說,他供養了這麼多佛的功德,還不及在末法時代,能夠受持《金剛經》所得的功德大!

 為什麼這麼說呢? 不如讓我們來看一個案例:

唐朝武德年間,江陵有一個人叫陳昭。 他吃長齋念《金剛經》,已有很多年了。 有一條大蟒蛇,每日在他座位旁邊聽他念經,等他念完經就退出去了。 他的鄰人力昌,膽大有力,認為這條大蛇是妖怪,用力將蛇打死了。

蛇向陰司告狀,就將力昌捉去。 力昌死後託夢告訴他妻子說:“蛇能聽滿經一百卷,就可超升,當時只差七卷,便被我打死了,現在我被蛇纏身,用口咬我頭面, 使我痛苦非常,請你速請僧誦金剛經七卷,代我懺悔救我。”

他的妻子很窮,沒有錢請僧念經,很是傷心,她的五歲兒子看到母親悲哭就說:“何不將兒賣脫,得錢誦經救父啊!”

力昌的妻子就將兒子賣給四川客人,得錢二貫,請僧寫經,並且祝愿:一、亡夫滅罪。 二、母子重逢。

力昌的妻子,從此每天誦金剛經,依靠求乞過日子。 因為想念兒子,悲痛過度,終於哭瞎了兩眼。

他兒子隨客人到四川後,一忽三十年,他四川的父母相繼去世。 一天,他忽然想起生母,就回到江陵來尋找,一時找不著,就在江陵買房暫住。 這年過年祭祖時,悲痛地祝告:“我不幸幼孤,母賣於薦父,今尋母無踪,願父母同超三界,離苦得樂。”說罷大哭不止。

力昌妻正在挨戶求乞。 見此戶主人祭祖時大哭不止,甚覺奇怪,因問他家傭人,探知真實情況,覺得此正是自己日夜盼望的兒子。 就上前大聲說:“我就是你的母親,當年賣身契還在家中籃內呢!”

兒子聽到後,也大為驚喜,互相講說幼時生活及當日情景,無不符合。 於是母子相抱大哭,三十年悲劇一旦結束,重新焚香拜天,慶賀團圓。 並供淨水漱口,為母舐目,忽然兩眼重見光明,這都是力昌妻虔誦金剛經之功。

出自《金剛證果》

 每天誦經20分鐘 福德不可思議

夢參老和尚:

《金剛經》就是佛心,佛心的功德有邊際嗎?沒有邊際,不可以稱量。 因此說讀《金剛經》的功德,比前文所說的一天三時供養,比供養那些身的功德還大的原因在此,就這個道理。

同時佛又說,凡是讀《金剛經》的人,佛的心跟他的心——因為他讀《金剛經》就是佛的心,因此佛見著他,而且知道他,所以悉知是人 、悉見是人。 見到他什麼了呢?知道他什麼了呢?他的功德無量,因為他成就了不可量、不可得、無有邊不可思議的功德,這是在理上知道的。

他能讀《金剛經》就是荷擔了無上正等正覺,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翻無上正等正覺,所以這叫般若的大乘。

因此我們每位道友,當你誦《金剛經》的時候,你一天誦一遍,每天誦一遍,最多是二十分鐘,你誦得快一點一刻鐘。 你每天能夠堅持受持誦一遍《金剛經》或者三遍、五遍、七遍更多,你求福德、求功德,這個福德、功德是不可思議的。 為什麼?你在誦《金剛經》的時候,就是受持如來的法;持著如來的法、傳播如來的法,就是荷擔如來的事業、承受瞭如來的事業.


上一篇(佛說:捨得之道,人生之道) 回目錄 下一篇(千萬別傷害這三種人,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