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可決定家庭的幸福與美滿!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很多信佛的人都有個心願,很想讓家人朋友都信佛,得到佛菩薩的保佑。 如果周圍的人不信佛,那就從改變自己做起。 你以前脾氣壞,就把脾氣修好;你以前不勤勞,就要變勤勞,用利益眾生的心態對待你的家人朋友,他們早晚會信佛,因為你變好了。

不少人對信佛的人都說過:“你不是信佛嗎?怎麼還這樣?”你就告訴他們:“信佛的人咋樣?我們信佛的人還是人吶,因為信佛, 我們知道自己有毛病和缺點,所以想改變。信佛後心中有佛,懂得謙虛、懂得懺悔、懂得要去改正,這點就比不信佛前強。”

所有的佛弟子都有七情六欲,都有自己的煩惱和習氣,畢竟還不是菩薩,不是佛,怎麼可能沒有情緒呢? 怎麼可能不犯錯呢? 連出家師父也經常會有情緒,更不要說弟子們了。 如果皈依之後馬上變得和佛菩薩一樣境界了,那學佛也太簡單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與佛有緣,差別只是佛緣是否成熟。  “佛”指的是我們每個人心中最善良、最慈悲、最智慧的一面,人人都有,每個眾生皆有佛性,但是這個緣分成熟沒有呢? 有的已經成熟了,有的還沒有成熟。 所以,改變我們自己,學習慈悲地發出菩提心,努力精進聞思修佛法,迴向十方一切眾生,迴向給你們家人為首的十方眾生,希望他們的佛緣早點成熟,這是最好的 方法。
有很多女弟子皈依以後,一天到晚都想著把功德迴向給老公,因為老公不信佛,想讓他盡快信佛。 一年不信,兩年不信,突然有一天老公信佛了,有的還叫著要出家。 這個時候她們就慌了,跑來求師父:“求求您勸他別出家,不要那麼虔誠。”

女眾的心比較軟,信佛的速度比較快;男人的心比較硬,有時候顧及面子,他們不會輕易表露對信仰的渴望,但他們比較專一堅定,一旦相信就不會給自己退路 ,很多人都特別虔誠;女眾比較情緒化,遇到一點挫折,就容易退轉或反复。 所以,我們看到佛教信徒好像女眾多,但出家的基本都是男眾。
 
怎樣修行而不讓身邊的人起煩惱呢? 這就需要善巧。 有時候我們明明知道家人不信佛,卻偏要在他面前做功課,跟他講佛法,對方如果不信就會起煩惱,所以要學會用善巧的方式去修行。 我們能做的,是慈悲地為他們播下佛緣的種子,好好聞思修佛法,無私迴向他們為首的十方眾生,並希望他們早日因緣福報具足,能夠走上究竟解脫之路。
幫助眾生最重要的大事,家人都是你度化眾生的對象,而且家人可能特別難度。 既然做一家人,總是有緣,如果沒有緣,絕對不會變成一家人。 因此,你要有善巧方便去幫助他們,最重要是你自己學佛後的身心變化,如果家人覺得你學佛變了一個人,變得令大家歡喜,令人讚嘆,他們就會來學 佛了。

這必須要有智慧、善巧方便。 佛跟我們講的四個原則:四攝法,攝就是攝受眾生,四種攝受眾生的方法。 學佛之後,對家親眷屬要格外認真為他們服務,這就是布施。 決定不要說他們的過失,要讚揚他們的善心善行。 他們會發覺你學佛之後,懂得孝養父母,尊重長輩,和睦兄弟,愛護晚輩,你真誠的慈悲流露出來,家人看到怎麼會不受感動? 等到他們向你請教的時候,你再把佛法的道理細講給他們聽,他們就全得度了。
 學佛要有智慧,對什麼人該說什麼話,要有技巧要有分寸。 所以,一個人學佛,真的是一家人都有福。


上一篇(觀一觀你的前世今生,破一) 回目錄 下一篇(身語意這三業所引起的果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