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都有護法神,與慈心同在, 修行等量!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修行知道自己的護法嗎?
 有時候,一個人太聰明了也不好,修行還尚欠缺,不該你知道的知道那麼多幹嘛呢? 但是,這裡也告訴大家,怎麼知道你有護法。
 
當你做惡事的時候、起心動念的時候,就會想到不能做,我是佛弟子,會有護法看著我、會有佛菩薩在看著我,這就是護法在提醒你。

當你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會想起來,佛菩薩三寶加持,你會想到觀世音菩薩,想到阿彌陀佛,想到楞嚴咒,會想到你平時修行的一切方法,這就是護法在提醒你,這 就是佛菩薩在加被你……
 但是他們不會讓你看到的,為什麼?

第一個怕你執著;第二個你的修為還沒到這個水平;第三個我們不是一界人;我們不是在一界裡頭,他即使站在你面前,你是凡胎肉眼,怎麼看得見呢?你可知道現在這裡,站著多少佛菩薩護法神嗎?你都看不見的。 如果沒有的話,你看我昨天都快死了,我今天還能坐在這上面,沒有護法的護持,沒有三寶的加持,怎麼抵得過?三界火宅啊,人的慾望都能把無數的冰山 雪山融化了,孫悟空被扔到火爐裡,煉了七七四十九天,幹什麼呢?火眼金睛。
我們需要在這個五濁惡世,三界火宅中煉啊,歷練自己啊。 護法隨時都在護持我們,這個不需要你知道,需要的是你去努力就好了,你好好去修行,好好地有一個向上的心,了脫生死之心,出三界之心,恭敬佛法僧 三寶,護法神就會跟著你。
 
如果你沒有這個心,鬼神、冤親債主就會跟著你,反正總是有一個跟著你的,然後是黑白無常跟著你!
如果好好修行這些都沒有份的,已經不在他的範疇了。 所以要知道,既然要問呢? 就告訴他這個,每個經上都有。
 你看《楞嚴經》到最後面,那些所有的天龍八部、金剛密跡百萬火首金剛、一切護法神、一切土地伽藍、一切鬼神都發願護持這個法。
 他發了這個願,你誦了這個楞嚴咒,他必須要落實,必須要來護持你。 人家說話是算數的,不像我們現在說話呀,說了當沒說一樣。 護法他既然說了,有人誦,他絕對到位。
 
古人說,道不孤,必有鄰。 如果你做事情,很適合大道,護法天龍都歡喜,他們都會給你安排。 你就安心的修,安心做。 如果護法神都不歡喜,你要做起來也很困難。 記得,修行人不僅要處理和人道的關係,還有非人道的關係,比如鬼神關係。
例如,關公皈依智者大師,發願護持佛法。 還有龍王護法的事例,就不計其數了。 
道宣律師在終南山生病了,四天王就給他送藥方。
 你真的有修行,自然能感化周圍的磁場。 這個是真的能量場的加持。
剛學佛時,就要好好躲起來修福修慧,等有了境界後,再來弘法利生。 一般很多人,每天都忙於事務,自己都沒有心靜下來念經,那是不行的。 無論如何,功課是不能間斷。 修福報時,仍然需要修智慧,修定力。
 佛說,你要是真有修行,護法神不護持,護持神就不稱職了。 夢參老和尚講,他在北京有個師父,這個師父不會敲法器,也不會做法事,他要蓋廟,也沒有信徒,怎麼辦?
 他就每天拜地藏菩薩,拜了三年,業障消了,有功德了,身邊護法神也多了。 後來,有個鄉紳來到北京,看到這個老和尚誠心,就發心給他蓋廟,一下子就蓋了起來,這就是這個老和尚身邊護法神的力量。


上一篇(身語意這三業所引起的果報) 回目錄 下一篇(供養一位出家人的功德,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