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巴桑堪布

開春祈福法會                 

     2/8()初一上午  8點半 十六羅漢法會

                    10 上煙供 法會 11點佛學開示

神變月《大般若經》法會

     2/12-14五六日上午8-12  下午2-5

 止觀之道佛學講座(二):修「止」

               2/12-13(五、六)晚上7點半~ 9點

  • 十六羅漢、上煙供法會之功德利益

據《法住記》所載,佛陀涅槃前,將教法交付於­十­六位阿羅漢,並要求他們不入涅槃,直到佛法隱沒後才能入滅。十六羅漢也承­諾必定常住世間、守護如來正法,因此至今十六羅漢仍在世間應緣度眾。而新春之際,以「上煙供」供養護法神靈,對新的一年也是很有加持力的。當我們對諸佛菩薩有所承諾的護法、山神、地神、水神等等神靈,犯下違犯的過失,若能懺悔並且以煙供的方式去供養祂們,就能清除罪業,招來吉祥。

  • 請誦《大般若經》之功德利益

《大般若經》(又稱《大般若波羅蜜多經》、《般若經》)是《大藏經》的精華,是佛陀宣說「諸法皆空」的重要經典,大眾熟知的《金剛經》與《心經》便皆出於此。若能以清淨的發心來誦讀《大般若經》,功德就如同親聞佛陀說法般珍貴殊勝,如同親聞佛陀宣說空性教義,能清淨多生多劫以來所違犯的罪過與罪障,能不經困難地圓滿福慧二資糧,這些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都是佛陀親口宣說的。214日初七最後一日下午修法圓滿,將依循藏傳佛教慣例舉行薈供,竭誠歡迎十方信眾參加。

  • 止觀之道佛學講座

一般在佛法中講到禪修,都會分成「止」、「觀」兩個部份。平常我們的心都是外散,會被外面的色、聲、香、味、觸等妙欲法左右,想著過去、現在、未來,生起種種的分別妄念。要調伏我們的心,就要修「止」。不管是修持大乘或是小乘的教法,首先都必須要調伏自己的心;讓心成為一個能夠修持法的容器。但在「觀」的修持上,大小乘卻有很大的差別。什麼叫「觀」呢﹖對於法的真相是什麼我們要加以分析觀察,在經過分析觀察之後,斷定法的真相是這個,之後必須對所斷定的法的真相一再修持就叫做「觀」。為使信眾深入止觀之道,精進禪修,本會特別恭請尊貴的 巴桑堪布為信眾講授止觀之道,機會難得,敬請把握,共霑法益。

高雄市薩迦利眾正法佛學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372號9樓之3 (五塊厝捷運站1號出口直走,達樂伴手禮旁即是本大樓入口)                 

電話、傳真:07-7224229 ATM轉帳帳號:0710-717-037224(銀行代碼006)(合作金庫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