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堪布昆秋扎西仁波切

瑜珈士昆秋扎西仁波切實修傳承那洛六法與大手印五階(2021年-2026年)紮根計劃

噶舉傳承那洛六法與大手印在台弘傳紮根!
住山實修瑜珈士堪布昆秋扎西仁波切親授!

緣起:

圓滿十二年閉關專修獲得成就的堪布昆秋札西,自2017年3月欽哲光明壇城邀請弘法起,台、港、中各地華人弟子,對集教證二法於一身的堪布信心不斷增上,許多弟子紛紛表達想要追隨堪布禪修的意願。堪布在審視因緣後,於今年(2020)正式宣佈啟動五階段實修與台灣禪修院籌建計劃,囑由巴麥欽哲仁波切帶領欽哲光明壇城執行,期許弟子們一起透過親身實踐,令佛法講修傳承紮根漢地。

本計劃最初係因巴麥欽哲仁波切與堪布昆秋札西談起,1997年曾向至尊金剛持直貢澈贊法王建議將《大手印五支道》分為五年,以利在家行者學修,蒙法王慈悲開允,在台實施的作法與經驗。那麼《那洛六法》是否有可能依循辦理? 堪布答說:《那洛六法》與《大手印》本為一體,對修證同樣重要。但在晚近的噶舉傳規裡,究竟的解脫道《大手印》廣為諸師所傳授,反倒是方便道《那洛六法》則極為隱密,一般不在三年閉關關房之外傳授,非關內行者應如何學修,具體方案應由直貢法王聖意定奪。於是堪仁波切在2019年法國巴黎密勒中心開光的時候向法王請示,如何為現代人建立一個學習《那洛六法》的可行次第。直貢法王建議,六法的基礎是拙火,精擅之後,幻身、光明、夢修三法應擇一專修,如此忙碌之現代人將能易於成就,故有以下五階段實修計畫。

那洛六法與大手印五階禪修:

參加資格:那洛六法為50歲以下(25-50歲為佳),大手印課程年齡不限。二者皆須參加堪布的傳法閉關,以及巴麥欽哲仁波切帶領的實修閉關;前一階禪修的時間、數量等圓滿後,方能取得參加後一階段教法的報名資格。那洛六法五階段教法如下:
*一階:共不共四十萬前行。
*二階:金剛亥母生起次第誦修。
*三階:圓滿次第那洛六法前行─脈、氣、明點禪修。
*四階:圓滿次第那洛六法正行─拙火禪修。
*五階:圓滿次第那洛六法正行─幻身、光明、夢修。

實施時間與內容(一二階為大手印與那洛六法共通課程)

*一階:2021年,寒暑假由堪布親自帶領供養曼達、金剛薩埵閉關各7-10天。2020年起由巴麥欽哲仁波切開始帶領上師相應法等閉關,以圓滿共不共四十萬前行。

*二階:2022年,由堪布親自傳授金剛亥母灌頂、儀軌教授、禁語持咒與火供閉關7-10天。相關誦修閉關由巴麥欽哲仁波切帶領、以圓滿咒數。

*三階:2024年,由堪布親自教授脈、氣、明點,各閉關7-10天(50歲以上者則修四身上師瑜珈)。受法後實修閉關由巴麥欽哲仁波切帶領。

*四階:2025年,由堪布親自教授拙火禪修21天(50歲以上者則傳授大手印止觀)。受法後實修閉關由巴麥欽哲仁波切帶領。

*五階:2026年,由堪布親自教授光明 / 夢修 / 幻身(三擇一)7-10天閉關。(50歲以上者則專修大手印)。受法後實修閉關由巴麥欽哲仁波切帶領。

注意事項

*本計劃為實修課程,歡迎對傳承與上師堪布昆秋札西、巴麥欽哲仁波切具有信心、承諾能依次第修學者報名。

*五階課程實際日程將據堪布時間彈性調整,依各人進度不一定於五年圓滿。

*不論是否完成前行修法,都歡迎參加欽哲光明壇城每周之前行共修。

*欽哲光明壇城保留審核與執行的絕對權利。

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b7d5e707bb02bc77

更多詳情見FB欽哲光明壇城:
https://www.facebook.com/KhyentseMand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