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赤令貝久仁波切

109/5/30(藏曆4月8日)佛陀殊勝吉祥月

尊勝佛母千供消災延壽祈福法會(薈供、燈供、齋僧及佈施)

●主法上師:瑟瓦拉寺廟住持及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法會地點:不丹 瑟瓦拉寺廟

★歡迎踴躍發心贊助

★佛陀殊勝吉祥月,所行善惡業累積億倍,請隨力行諸善業。

★仁波切修法當日會迴向贊助法會功德主及一切有情眾生

109/5/30功德主請務必誠心各自祈願及發心迴向

●匯款後,請至報名網址填寫基本資料↓(請點選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NLID_NXvAXATHMMVNJj36jQnktTPZRE7RfapxisPs/edit

功德迴向

法界一切有情眾生

祈願世界和平

疫情早日平息

 

我等如今所作諸事業

一切障礙損擾盡安寂

滿願增德如意皆成就

吉祥如意祈願臻圓滿

疾病貧窮戰爭悉平息

法教長久住世吉祥增

【尊勝佛母法門由來】佛陀傳授尊勝佛母法的緣起,是因為三十三天的善住天子,有一天忽然聽到空中傳聲告訴他,七日之後福報將會享盡,然後墮入畜牲道中,常吃穢垢不淨的食物,此後再墮地獄倍受諸苦,經多劫後方得為人。然雖得人身,卻生而目盲無有雙眼、容貌醜陋、諸根不具,口氣常臭、缺乏衣食,連卑微貧窮的人都會嫌棄。

善住天子以此無常及宿世惡業所苦,極度恐懼、害怕,趕緊求助於帝釋天王,帝釋天以天眼觀之果然如此,但不知原因,於是去見釋迦牟尼佛,請佛幫助。

釋迦牟尼佛以其無漏智慧善觀因緣之後,告訴他們,善住天子有一世生為孤苦婆羅門之子,母親常出外求食。一日,因為母親稍晚回來,便起瞋心罵母親不如畜牲,等到母親回來了,他就準備進食,忽然看見空中有一出家眾騰空飛過,善住萬分敬仰,立刻台掌於頭面作禮,邀請他降監,以食物供養請求說法,他也因此出家。出家之後被差作維那知事,卻因細故惡咒僧眾。所以這次供養出家眾得生天道的福報享盡,還須墮入因罵母、罵僧所招的惡道果報。

善住天子聽了十分難過,懺悔不已、不禁嚎啕大哭起來。在帝釋天王的請求下,佛陀為令善住天子延命,好使他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積聚善業、淨除惡障,便以其威得神通,從頂髻化現出尊勝佛母,並宣說其心咒與修法。善住天子依法持誦七日尊勝佛母咒,自見一切罪報都淨除了,天命增加無量,便歡喜地再去供養世尊。

--------------------------------------------------------------------------------------------------------------------------------

  佛母身如秋月,皎白無瑕,有三面八臂,每面各具三眼。正面相貌慈悲莊嚴,代表著消災息難,右面呈笑容愉悅狀,象徵著增福益壽,左面寂靜微具怒容,代表著降伏惡道;其右側第一手持十字金剛羯磨杵於胸前,象徵降魔降災,第二手托蓮座上捧阿彌陀佛,第三手持箭,代表壓伏妄想,第四手作與願印置於右腿前,象徵給予一切殊勝如願以償。左側第一手成訓誡印持金剛索,代表制服一切難調伏神眾,第二手執弓,象徵勝三界,第三手上揚作施無畏,代表令離一切怖畏,第四手成禪定印托火焰珠甘露寶瓶,代表得以長壽。並有天衣、五葉摩尼寶冠、纓絡、耳環、胸飾、臂釧、腕釧、足釧等裝飾其身,莊嚴安祥結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

  尊聖佛母乃長壽佛為救度眾生而化現,接受本尊傳法灌頂,精勤修誦本尊 心咒禮讚勝尊,能使福德淺薄的短命眾生,增延壽命、增廣福慧,消除無始輪迴身口意所造深重罪業,免除一切兇災惡緣危難,並得到身口意三業清淨,身無病苦,命終不墮三惡道。釋迦佛為一切天人、南瞻部洲眾生、及末法不信佛法而仍造惡業之眾生所說之勝法,功德利益深廣不可思議。

【尊勝佛母法門功德】承佛所說尊勝佛母本有滅罪延壽、消業免墮之功,藏傳許為長壽三尊(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之一,屬重要長壽本尊,《尊勝佛頂修持瑜伽法儀軌》更說有三十四種羯磨用法,藏傳總集諸經說計有主要四十五種功德利益,以一尊成辦世出世間息增懷誅諸事業,功德不可思議。 修尊勝佛母法門,能增壽命,長福慧,消罪業,除凶災,而其咒尊勝陀羅尼,受持、書寫、供養、讀誦此陀羅尼,或是安置於塔、高幢、樓閣等,可得淨一切惡道,消除罪障、增長壽命、往生極樂世界之功德。

●「千供」即一千份供養,一般設尊勝佛母壇城後,以備千份供食、千花、千香、千燈,誦陀羅尼一千遍,繞壇一千遍為基本,廣作可另加一千幅傘蓋、千幅幢幡等飾具莊嚴壇城為供,皆以千份供物為單位,⾄至於持誦千遍陀羅尼,並非一人一時之義,是集眾人之數合計咒數、若十人持誦,各持百遍即成千供,繞壇亦然,共修者愈多,需時愈簡,功德愈大,為快速滿願、累積資糧、懺業免墮之極殊勝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