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蔣巴格西

臺灣聞思寶藏佛學會《密續地道建立》課程

1. 緣起:
本會常駐格西 蔣巴洛桑鑑於台灣學員多數已接受過無上密續灌頂,每日皆有固定密續誓言功課,故自2019年開始每週三開講密續系列課程。

2.簡介:
佛陀的教法可分為顯經和密續二類,雖有所區分而這兩種教法的所詮內容,不但沒有互違,反能相輔相成,提攜並助成究竟圓滿的覺悟。舉凡大乘種姓的行者,必然以具備顯經和密續要義的菩提道次三士道教授作為主要所修,捨棄貪著現世、後世之心,漸次捨棄自利作意,勇猛發起為了有情志求速成無上菩提而勤修成佛之道。因此,致力於修學並通達顯密雙運圓融之道次甚為重要。
對學修密乘者來說,《密乘地道建立》和《基位三身安立明炬論》是一個基本的課程。比如我們去一個地方,先需要一個大略地圖,需要基本的準備。我們很多學佛的人剛開始的時候,學了很長時間,但是怎麼下手,還是根本不知道,因為心裡沒有地圖的原因——從哪裡下手?從哪裡學?從哪裡修?都不清不楚,所以不管對顯教還是密教來說,《顯密地道》都是很重要的課程。
此《密續地道建立》的學習內容,包括下三續部之道次修習之理、五道十地之安立軌理等,其中特別說明無上密續之生起和圓滿二次之趣行軌理。
修學密乘最初要先灌頂,灌頂後才能學習。但聽聞密乘的地道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可能是比灌頂更重要的一件事情。

洛桑蔣巴格西簡介:
1990年在色拉傑佛學院從達賴喇嘛尊者座前接受比丘戒。
2005年舉行第一名格西拉然巴的立宗,2011年3月12日圓滿完成三大寺祈願大法會中的立宗。
2012年在上密院擔任教授師長的同時學習密法,而當年榮獲密法大考第一名的證書。
2015年在至尊卻殿仁波切(善慧勝教無畏自在)指示下,來台擔任臺灣聞思寶藏佛學會與臺中市講修增廣佛學會的常駐格西,也主持法會。格西利用課餘時間修法、卜卦、解答求法弟子的疑問。

【注意事項】:
1. 學員資格:須曾接受過完整無上密續大灌頂者(大灌頂為至少兩日以上包含前行、正行之灌頂)。
2. 本課程須先報名,全部課程約需6個月,若無法圓滿全程者或想先聽看看者請勿報名!
3. 每堂課皆須簽到,無故兩次不到者將取消上課資格。
4. 課程將不提供視訊直播與錄音檔下載。
5. 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6/30日截止。
6. 上課時間:7月1日起每週三19:00~21:30
7. 上課地點:臺灣聞思寶藏佛學會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13-1號2樓)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Pt7PkqB6-t_1Idajaz6QrWbZIjXqcTX8oyTt2SBASc/edit

銀行:華南銀行008 中和分行
戶名:臺灣聞思寶藏佛學會
帳號:165-10-006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