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禪  到天南  3月起開放團體預約

禪修道場法鼓山三峽天南寺,回應民眾期待並配合口罩禁令放寬,3/1起接受團體預約每週二及週五的「茶禪體驗」。10人以下請提前一週登記,超過10人以上報名方式,可至天南寺網頁查詢( https://tannan.ddm.org.tw/ ),或洽專線:0918-534-935陳師姐。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將暖人心脾的茶席,設在樸實寧靜的「清涼地」,強調親自體驗,方能領略個中滋味。天南寺監院常學法師點出,寺方的「茶禪」和一般坊間品茗不同,會由茶主人循序漸進地帶領,和民眾共同學習收攝、放鬆、專注、清楚所帶來的禪悅。

茶禪組義工陳姿蓉說,茶主人自身的安定很重要,因此監院法師在輔導時,會提醒義工必須做定課打坐;義工們也很珍惜道場資源和回饋奉獻的機會,即使是在茶席前後的各項準備,也都會用禪法收攝身心,期盼以親近大眾的甘露茶湯,接引與佛有緣的茶客人。

法鼓山天南寺「茶禪體驗」每場次約50分鐘,固定場次為每週二和週五的上午10點半、下午1點半、2點半。活動將以預約者為優先,臨時現場申請參訪體驗者,可詢問茶禪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