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喇大仁波切

《2023/03/19〜甘丹大哲主確〜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法會》
♦️現場參加者請事先報名,請配合防疫,於門口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身體不適者,請於家中休息,請勿前往現場參加。
♦️為無上密本尊自入壇城,恕不開放線上共修。🙏

一,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偕同 三位格西.
二, 【法會內容及時間】:2023/03/19 (日) ---下午2~6點『大哲主確〜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法會』。           
♦️歡迎平日有修誦「獨勇大威德金剛」的法友們,自備法本、鈴杵鼓、法器桌布,前來參加。 (若無法器者請帶法本參加亦可)
♦️現場名額:25人。(僧、俗二眾皆請事先報名)                                
三,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天母中心」
四,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ZyGNeC6t24fz8Ep7
五,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事先報名,3/18 晚上 6 點截止報名。若無法上網報名,請Line黃師姊。謝謝!
甘丹文殊line@官方帳號ID:@lkc1891c,https://line.me/R/ti/p/%40lkc1891c
六, 【聯絡方式】:黃師姊:0988-858531
七, 【護持帳號】:中國信託 (822) 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歡迎平日有修誦「獨勇大威德金剛」的法友們,自備法本、鈴杵鼓、法器桌布,把握此殊勝日、前來參加一起修誦,以恢復戒律的清淨,以及獲得本尊殊勝的加持!

💐【緣起】:
宗喀巴大師事業之廣大難以衡量,最主要有四大行誼事跡
🌷一.三十八歲左右在沃喀復建精其寺,重修彌勒像,造精其彌勒菩薩讚《梵冠》,供養出家人所用衣缽,作為末法時代宏揚戒律的大因緣,藏語謂沃喀.強巴.些所,即「重建精奇彌勒聖像」。
🌷二.四十歲左右在涅區講說毗奈耶教法,詳釋諸罪即懺罪之法,藏語謂涅.龍拉千莫,即「攝區大經教場」。
🌷三.五十三歲左右,於正月神變節建立大願法會,從初一至十五,在拉薩廣作供養,並為釋迦牟尼佛像,不動佛像,十一面觀世音菩薩獻黃金佛冠,其上有眾寶做莊嚴,並為三尊佛像塗金粉,供養寶鉢及法器等供物,以及各種清淨圓滿的供品,後謂之「祈願大法會」。
🌷四.五十九歲左右,於甘丹寺新建楊巴金殿,造密集、勝樂、金剛界等立體壇城,塑大威德金銅聖像等,作開光儀軌,現諸瑞相;藏語謂大哲主確,即「甘丹修供大會」。

🧧【大哲主確是甘丹寺特別的殊勝日】
國曆3月17日,正是藏曆(1/25)“大哲主確”,宗喀巴大師四大事業的紀念日的其中之一,是甘丹寺特別的殊勝日。
當時宗喀巴大師在24個康村中制定13個大壇城自入壇城修持的傳統,譬如北學院蔣孜的嘉絨、秩吙、果渥三個康村修持阿閦佛(不動如來)自入壇城的儀軌;而東學院夏孜,安多的一個梭巴康村也修持此儀軌;北學院蔣孜的色貢康村則是修持普明大日如來自入壇城儀軌,這是在西藏的狀況。
後來甘丹寺在印度重建後,13個自入壇城的傳統只保留2大壇城,東學院夏孜在“大哲主確”紀念日啟建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儀軌;北學院蔣孜則修持密集金剛自入壇城儀軌,這個節日在哲蚌寺和色拉寺都没有,是甘丹寺特別的節日,所以十分的難得!

💐【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法會】
甘丹文殊佛學會指導上師喇大仁波切將於3月19日下午2-6點舉行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法會,除了曾接受大威德金剛灌頂,於本尊誓言衰損及毀犯三昧耶戒的金剛師兄參加此法會(在末法時代的現代社會,極容易犯戒及毀壞本尊誓言),可以恢復三昧耶戒及誓言的清淨外,未受大威德金剛灌頂的一般佛友也可以在自入壇城的法會中獲得極殊勝的加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修此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儀軌時,超度最為得力,比平日的超度更為殊勝!
據仁波切告知,甘丹寺仁波切、喇嘛僧眾們均會把握一年中此殊勝時日修自入壇城儀軌,以恢復戒律的清淨,以及獲得本尊殊勝的加持!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天母中心)
#捷運系統—淡水線芝山捷運站 2 號出口。
#公車—612、616、902、中山幹線 「克強游泳池」站。

         
甘丹文殊佛學會   (🧧天母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克強路10巷6號5樓
Email:manjusri.tw@gmail.com
甘丹文殊FB粉絲專頁
甘丹文殊line@官方帳號ID:@lkc1891c
https://line.me/R/ti/p/%40lkc189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