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密乘的教法都源自蓮師。*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但是,就我們南瞻部洲眾生的共業所感,蓮師是在達那郭夏海這個地方誕生的。 因為他已經證得一切智,了知一切法,所以原本並不需要學習。 但是,同樣地也是由於此地眾生的共業所感,他所示現的便是學習教法的樣子。

密乘教法流傳的起源是本初怙主普賢王如來傳授給與自己無二無別的五方佛。 之後,歷代的傳承經由諸佛心印傳承、持明表示傳承與補特迦羅的口耳傳承,如此一代代地傳流至今。 這一切所流傳的教法,首先由秘密主金剛手傳給多傑卻,然後有五十萬空行母將此教法彙集,並以文字書寫下來。

之後將此法寶託付給上首空行母雷季旺嫫來守護此珍貴教法。 雷季旺嫫將此法寶藏在靠近印度屍陀筏那屍陀林旁的善卡拉圖塔佛塔中。 她從此塔的底層一直到塔頂莊嚴,一層層地都伏藏著此密乘法寶。 之後,此塔由空行母所守護著。

當因緣成熟時,印度的八大持明成就者,其中包括蓮花生大士,來到此塔。 藉由他們的禪定祈願力,空行母雷季旺嫫便現身在他們之前,取出伏藏的教法,將之分別地交與這八位有緣的持明者。 其中蓮師所獲得的是阿底瑜珈大圓滿的教法。

 之後,八大持明成就者分別去八大屍陀林中,依自己有緣的教法來實修,並皆獲得了成就的徵兆。 特別是蓮師再度到密嚴國土等地拜見諸佛,聽聞一切的教法並如法實修。 其中,這八大持明成就者的教法,蓮師也一一地聽聞,得到加持之後,一一地如法實修圓滿。 蓮師有八個形像,順著不同的時代,會示現不同的示現。 每當佛陀的教法有衰微、障礙出現的時候,蓮師就在那裡將障礙除去,以護持、弘揚佛陀聖教。


上一篇(死與不死都無所謂,我決定) 回目錄 下一篇(蓮師左手持的法器介紹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