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我是一名佛教徒,學過《藥師經》,也有每天該做的功課。但我經常完不成當天的功課,該怎麼辦呢?

佛教徒的確應該每天做一些功課,這是很好的。我的功課比較多,但不論當天再累、事情再多,我都會儘量完成當日的內容,哪怕已經是淩晨一兩點鐘了,也會堅持。(小編:對於有傳承的功課,必須是12點前完成。)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有一點約束,因為放逸、懈怠、散漫的態度不會給生活帶來太多意義。做功課是一種很好的訓練,但功課應該選擇諸佛菩薩加持過的內容,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當我們在選擇每日的功課時,要麼用智慧來選擇,要麼就請具有修證的上師、大德選擇。

剛開始做功課時,內容不要安排太多,否則最後可能因為念不完而放棄,這一點也很重要。自己發過的願,不管經歷多少年,最好不要放棄。

從九五年七月份開始,我每天都會念誦一部祈禱文。雖然特別忙時可能會中斷,但後面也一定會補上。從我的親身體驗來看,有信仰的人應該堅持每天做一些功課。

 

 


上一篇(世上你唯一敢得罪的人) 回目錄 下一篇(用梵文、藏文、漢文誦經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