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派時輪大師 各帝參夏仁波切法會報導

本網訊:
格魯派〈黃教〉時輪金剛大師 各地參夏仁波切於10月6日起首次在台灣地區傳授時輪金剛法與灌頂,幫助皈依弟子、眾生消除內外在地水火風所引起的疾病與業障並祈福世界和平。在修法上以菩提道次弟廣方法為主,法王達賴喇嘛尊者開示「今天的世界需要極其殊勝的藥,在佛陀所傳的所有教法中,無上密續是最具力量,而時輪金剛是無上密續中最殊勝法門之一」,今日各帝參夏仁波切至台灣弘法,可說是藏傳佛教一盛事,本網站將陸續詳細報導。日期2000年10月6日。


時輪金剛大師---尊貴的各帝•參夏仁波切簡介

在當今的時輪金剛大師之中,尊貴的各帝•參夏仁波切是格魯派唯一擁有稀有、珍貴的「金剛鬘」及「無垢光大釋論」傳承,包括達賴喇嘛尊者在內的許多大行者都從仁波切得到這個傳承的灌頂。今年首度蒞台,第二十一次傳授時輪金剛灌頂。仁波切說,歷來在台灣有許多人,對佛教具強烈的信心,希望借這次來台灣傳授時輪金剛的緣起,促使佛教徒信仰在中國復興,使中國人對佛教再度生起強烈的信心。

梭巴仁波切曾讚嘆:在末法時代,廣論中所說具十種功德的上師非常稀有,而各帝•參夏仁波切就具足這十種難得的功德。所謂的十種功德為:戒、定、慧、德增上〈德行比自己高〉、精進、通達教理、通達實用〈證悟空性〉、善說法〈具善巧方便〉、具悲憫、誨人不倦等十種。仁波切生於1926年出生於安多,相當於現在的四川省境內。五歲時被認證為各帝寺住持的轉世。

1959年到尼泊爾,1970年到1991年間,在北印度山中閉關,長達十五年之久,主修菩提心、自他相換的修心法門及時輪金剛等密法。1986年首次接受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的邀請,開始在印度等地弘法。1992年應梭巴仁波切之請,做首次的環球弘法。今年五至七月間應達賴喇嘛尊者之邀,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沙拉的大昭寺,為數十位轉世活佛及格西,傳授這個稀有難得的「無垢光----時輪金剛大釋論」。法王達賴喇嘛尊者非常重視這個傳承的保存,尊者表示,仁波切是當今世上這個傳承唯一的持有者。

仁波切的教量淵博,對於教法,由其是菩提道次第,有許多獨到的見解。由於仁波切有長期閉關禪修的經歷,修心法門的功夫甚深。此外,仁波切辯才無礙,擅長破邪顯正,仁波切是當今少數能夠釐清佛教和印度教微細差別處的大德之一。根據仁波切的侍者---阿拉仁波切透露,仁波切的幾個前世,都是教界著名的雄辯家。例如,有一世是第五世達賴喇嘛尊者的主要辯經對手,善於透過辯經的方式,顯揚格魯派教法的精義。有幸,尊貴的各帝•參夏仁波切為眾生在臺灣傳時輪金剛灌頂,在此末法時代,真正修時輪金剛的行者已不多見,能從這麼具德上師受法的機會也愈來愈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