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台-印順導師傳


2005/04/20本網報導:

恭祝印順導師百歲嵩壽,慈濟大愛台首播動畫電影-印順導師傳 <

喇嘛網 編輯部 報導

恭祝印順導師百歲嵩壽

4月23日21:00-22:30慈濟大愛台首播動畫電影-印順導師傳

http://express.tzuchi.net/express.nsf/(%E6%96%87%E5%8C%96)/955F4C9E250E30AF48256FE0002ADB83?OpenDocument

太虛大師人生佛教:
太虛大師曾說:「仰止惟佛陀,完成在人格,人圓佛即成,是名真現實。」這是太虛大師「人生佛教」的思想中心。
http://www.shengyimaster.org/yinshun/13/yinshun13-00.html

印順導師人間佛教:
在人間佛教的理論基礎上,導師強調:「大乘行果的心髓,不是別的,就是慈悲。離了慈悲,就沒有菩薩,也沒有佛。」

慈濟證嚴上人:
佛陀說「無緣大慈」,即使與我們無親無故之人,也要給予幸福。「欲達己,先達人」,彼此成就,自他都快樂,這就是「大慈」。佛陀說「同體大悲」,天下萬物與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人傷我痛,人苦我悲,實際付出救拔苦難,這就是「大悲」。
自皈依導師座下,四十二年來,我始終拳拳服膺,不敢須臾懈怠。猶鮮明記得當年在慧日講堂,跪身而拜的片刻,導師簡速開示:「為佛教,為眾生」,字字深重,如雷貫耳。那一幕,影像剎那,剎那永恆,六個字,我奉行一生。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