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生的可怕!

2016/11/05本網報導:
人氣:1,853

喇嘛網 日期:2016/11/05 11:15:14 NPO  編輯部 報導

殺生的可怕!

淨空法師

 我們在這些年來,從附體現象裡面看到,這個附體的靈,他從地獄出來的,他從餓鬼出來的,他從畜生出來的,那不是人能表演得出來的。你看他痛苦的那個樣子,真可憐!表演不出來,你細心觀察,那是真的。問他為什麼這樣的?造孽!造什麼孽?頭一個就是殺生。

  人有瞋恨心,你殺他,他恨你,他要報復,畜生有沒有?同樣也有。不要看牠身軀很小,蚊蟲螞蟻很小,那也是一條命,牠還是貪生怕死。你殺牠,牠跟人一樣的有怨恨。

  今天誰不殺人?你有沒有殺過人?墮胎就是殺人,夫婦兩個共同的主意,把親生的兒女殺掉。這個靈到你家裡來投胎,做你的兒女,跟你都有關係。他要是報恩來的,這一下不是報恩,結了深仇大恨,下一次來就是報仇來的。他若是報怨來的,你現在殺他,怨上再加怨恨,下次再來你怎麼承受?還有討債、還債,沒有緣不是一家人,到這一家都有淵源。

  所以有人:我人很好,這一生沒害過人、沒殺人。你想想墮胎就是殺人,這個罪太重太重了!我們再細心觀察,現前這個地球上,每天墮胎的有多少?為什麼社會動亂?為什麼地球災難這麼頻繁?惡業所感得的,就這麼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