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不快樂!

2017/02/22本網報導:
人氣:2,695

淨空法師:【你為什麼不快樂?】
影片播放:

https://youtu.be/6mwHH-E1EVo   

「無分別故,清淨平等。故唯受最上快樂」。

我們這個地方,你為什麼不快樂?因為你有取捨,因為你有分別。

這個世間雖然都是假的,你把它當真,你要想得到,你要想控制它,你要想受用它,這是見思煩惱,這是輪迴心。

這輪迴的念頭要捨。有,好,不拒絕,沒有,不強求,這樣就過得很自然、過得很快樂。

沒有分別心,人人都是好人,事事都是好事。

他明明做的壞事,不見得,我這一生當中沒有遇到一個做壞事的人。可是別人看到很多,你怎麼會沒有?

我來到這個世間,什麼也沒帶來,我離開什麼也帶不去,取捨的心就斷掉,隨緣的心現起來了。

樣樣隨緣,好自在,你歡迎我來,我就來;你不歡迎,我就走,不叫你看到我生討厭,我自動就會迴避,多自在。

成就菩薩六波羅蜜,成就布施、成就持戒、成就忍辱、成就精進、成就禪定、成就般若,一點都不假,只要天天不要離開經本,只要時時刻刻不要離開阿彌陀佛,你就能得到;海賢老和尚得到了,我們能得到,每個人都可以得到。

你看此地所講的,「無分別故,清淨平等」,是不是寫的海賢老和尚?他給我們表演了九十二年,我們要會看,在他身上看到清淨平等覺,在他身上看到沒有分別、沒有染污,起心動念看不出來,那個太深了。清淨平等看出來了,看出來,我們就要照做、要跟進。 

節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292集 

--------------------------------
(wink)點此連結加入華藏衛視LINE:
https://line.me/R/ti/p/%40dzi0277j
--------------------------------

更多淨空法師開示: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華藏衛視WeChat 微信:ID:hwaza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