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悟佛性的珍貴

2018/03/07本網報導:
人氣:2,835

喇嘛網 日期:2018/03/07 08:24:39 NPO  編輯部 報導

覺悟佛性的珍貴

   傳喜法師

剛才我們念《法華經》的時候,念到多寶如來塔從地湧出,當念到這裡的時候,就“卟”的一聲,一個東西掉在我袈裟上了。我繼續往下念,念到“多寶如來”時,還以為有舍利子從天上掉下來,結果我念了半天,仔細一看,原來是個臭屁蟲。

   

   有一個很喜歡說話的菩薩,他就問世尊:“能不能讓我們看一看多寶如來呢?”世尊回答他:“這個多寶如來,往劫有這個願,誰說《法華經》,他就來聽,多寶塔會現前。”這個時候,佛為了讓百千萬億的釋迦牟尼佛都聚集到此處,釋迦牟尼佛當時怎麼顯現?他把所有的國土都變成清淨刹土,釋迦佛坐在菩提樹下。

   

   那佛有沒有能力給我們凡夫同樣的待遇,行不行?肯定行。佛既然有能力,為什麼佛不這樣來招待我們呢?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自己不覺悟,我們自己有業障。

   

   所以佛講到這裡的時候,就觀清淨。這個時候我也觀清淨,我就觀那個臭屁蟲,不看它是臭屁蟲。臭屁蟲有沒有佛性啊?它背著那重重臭臭的殼,它以為那是它自己,那個是不是它自己?那個是它的業障!它體認這個業障是它自己,它自己的佛性看不見。所以當我看到它的佛性時,當時如同一個舍利子從天而降了,對不對?

   

   我們以後修行就是要這樣,“不見我相、不見人相、不見眾生相。”“我相、人相、眾生相”是什麼相,知道嗎?那些是業障相啊!不看業障相,要看我們佛性的相,大家聽懂了沒有?

   

   阿彌陀佛,你們每個人心裡都降下一顆舍利子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