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ESG永續發展策略與商機跨國論壇」圓滿落幕!接軌國際趨勢 開啟永續關鍵商機

360d才庫事業群與台灣車用電子協會、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於2月15日協力推出「ESG永續發展策略與商機跨國論壇」,由經濟部指導,以「地球永續 · 跨國協力」之思維角度出發,為企業提供永續經營的解方,會中國內外重磅講師齊聚一堂,針對國際趨勢、企業永續轉型創新、市場脈動各面向做分享。來自企業各界經營者、中高階主管近100人一同參與,聆聽專題並在會中與政府、專家互動,場內十分熱烈,成功完成一場跨國ESG對話與交流的盛會!

法國工商會總經理Stéphane Peden分享國際減碳趨勢政策方向、巴黎協定與歐盟邊境稅對台灣的影響,以及法國工商會在台灣推動永續與社會責任行動的成果,使與會來賓對於ESG與CSR有更深的認知與理解。台灣經濟研究院吳中書董事長,以國際氣候與永續發展的趨勢做分析,分享我國永續金融政策的成果與推動方向,以及綠色金融的契機與新型的商業模式,關鍵的經營對策使在場企業夥伴受益良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部會計師施敏智就國家政策與金融市場等面向作精闢解說,提出國內金融業淨零轉型的案例,並給予企業邁向淨零具體行動的專業建議。台灣綠能協會理事長李泰安帶來綠能、儲能、三電系統在台灣與全球市場發展現況的報導,分享最新技術、市場指標與商機見解,各講師們豐富的資訊傳遞,為企業帶來寶貴的新知與第一手資訊!

深耕台灣企業服務超過34年的360d才庫事業群董事長楊朝安也分享公司將協助企業客戶推動永續經營,在ESG的各個面向提供包含人力資源、節能減碳、經營管理、身心健康、數位應用等六大服務,提供企業永續經營的有效解決方案。

主辦單位表示,透過此次「ESG永續發展策略與商機跨國論壇」,企業能更精準掌握最新的ESG趨勢脈動,會中各界企業先進的互動與回饋頻繁,獲得了彼此商機交流的契機,相信已為商界帶來了永續發展的正面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