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8/07 18:36:18   編輯部 報導

 

貢波直貢巴千波千諾! 貢波直貢巴千波千諾! 貢波直貢巴千波千諾!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一天有位信徒問佛菩薩,哪部經典佛書,
那位佛菩薩可以來遏止惡神惡鬼等一切世間的邪惡來侵犯呢?

佛菩薩說,沒有任何經典佛書,
沒有任何佛菩薩有能力來遏止惡神惡鬼的侵犯,
唯有你自己的慈悲心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除惡障。
那您是不是很久忘了您所擁有的慈悲心嗎?
趕快找回來吧。

 

桑伽達措

人生是短暫的,不要迷失在世俗的幻象中,培養你的慈愛和悲傷,使菩提心成為人生的原則。

嗡 嘛 尼 貝 美 吽

如果你有更好的人生,那麼就要信仰禮敬佛法僧,不要在乎你是否幸運或是順利,因為只有三寶是最珍貴的寶藏。

 

不管怎樣,還是要...

 

《矛盾十誡》
The Paradoxical Commandments
 
1. People are illogical, unreasonable, and self-centered. Love them anyway.
人都是邏輯不通、不講道理、只顧自己的。但不管怎樣, 還是要愛人。
 
佛心慧語(二)  

一00、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

      更好的辦法了。

一0一、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癡,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

        而痛苦了你自己。

一0二、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

        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一0三、如果你自己明明對,別人硬說你不對,你也要向人懺悔,修行就是修

        這些。你什麼事都能忍下來,才會進步。就是明明是你對,你也要向

        他人求懺悔,那就是修行了。

一0四、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

        克服你的缺點。

一0五、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佛心慧語(一)   

一、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二、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三、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

    你放不下。

四、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五、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如何選擇上師  

那你又該如何尋找上師呢?你可不能像買蕃茄或蘋果般在百貨公司及商店尋購,你得花一些時間與努力。誰有資格做你的上師?常常逗你笑並輕易應允你的人不一定就是你的好老師,好的老師與法友是挑出你隱藏著的缺點的人。

大喇嘛與小老鼠

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紀,我們都很難放棄對外表的一些執著吧。
我一直要到遇見了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人,從他身上,我才真正
的懂了「外表之於一個人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感謝尊貴上師菩曼仁波切賜予尼瑪巴摩這個法名

緣起

佛法: 『幫助眾生的功德主與修行佛法的人是一樣大的功德』

我的家鄉-那曲鄉下(位於西藏自治區中偏北,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間),如同西藏境內其它地區一樣,家鄉人民賴以為生的工作都是以放牧牛、羊為主,但唯一最大的不同是,家鄉境內並沒有一個可以依怙的寺廟,鄉民每個月裡僅能選擇一、二個特定的日子,花上二~三天路程的時間去到幾十公里之外的寺廟祈福、朝聖;相較於其它地區、城市來看,我的家鄉真是十分辛苦,更別說是求學的學校了;缺少心靈的依怙主(寺廟)、缺乏教育知識的學校,可想而知,在家鄉裡常常上演以暴力解決問題的鬥毆、爭執…,使得在台灣求學、弘法的我非常擔心亦非常憂心家鄉現況及日後的發展。

2004年因緣具足之下來到台灣,進入法鼓山「漢藏佛教文化交流研究班」(簡稱漢藏班)學習中文、電腦、英文…相關學識,即將在2007年夏天畢業,雖然僅僅短短三年時間,但學習到很多也更深切地體會到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學校)、資源(師資、硬體設備)……對家鄉“那曲縣”是多麼的重要及迫切的需要。

 佛法 ~ 心靈上的依怙

 教育 ~ 知識上的增長

佛學院興建與緣起

緣起佛法: 『幫助眾生的功德主與修行佛法的人是一樣大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