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瑪巴敦珠傳承~尊貴 貝瑪且丘仁波切


◎札龍法的開示: 氣功的法門,這個就是實修的法門,大圓滿的法。我們這邊所講的氣功是密乘特別的法。如果你想進入蓮花生大士的淨土,一定要修三種瑜珈或氣功的法,才能到達蓮花生大士的淨土。什麼叫做三種瑜珈?一、瑪哈瑜珈(大瑜珈),又稱為生起瑜珈。這個法,是要觀想本尊或觀想佛菩薩的法門。二、阿努瑜珈(無比瑜珈),主要是修我們的中脈、明點、菩提、氣脈。三、阿底瑜珈(大圓滿瑜珈),主要是修秘密無上的法門。如果這三種瑜珈實修圓滿的話,你一定會到達蓮花生大士的淨土。修氣功法門的時候,最重要是修我們的中脈。中脈若修久了之後,它是一個具體、有形狀的東西,我們可以摸得到。如果你修中脈的生起次第圓滿的話,你可以成為菩薩。在這個時候,你會有各種的神通、各種的力量。修中脈的氣功法門之後,修頗瓦法也是非常有加持力。中脈就是我們的神識(心識),所以你修中脈的氣功法門的話,當我們往生神識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可以比較容易找到一個正道(正確的道路)。還有,我們修中脈的氣功法之後,最重要是可以斷除各種的妄想,可以斷除我們現在各種染著的煩惱。這個是密乘金剛乘法門的特別法,大圓滿法裡面也是有這種氣功的法,我們可以叫做「那洛六法」。薩迦派也是有中脈、明點、白菩提等等這些氣功的法。像這個一模一樣,格魯派也是有這種法門。寧瑪派蓮花生大士的伏藏經典或論典裡面都有氣功的法門。

◎南卡穹宗傳承簡介 分類:南卡穹宗傳承2007/07/02 23:25  敦珠新岩傳也就是蓮師岩傳法之一,起源可遠溯於釋迦牟尼佛時代,但以岩傳法取得之時間觀之,距今只約一百多年,實為時間最近最殊勝之岩傳法。此珍貴之岩傳法是由敦珠寧巴(1835-1904,為蓮師二十五大弟子中的丘宗羅札轉世)所取得 ,後經由尼地寧波傳給敦珠法王。給巴仁波切曾比喻這些短的法:『外表簡短但就像電腦一樣,輸入一個關鍵法之後,其他很多法就會自然顯現。』這些法是經過蓮 師依喜措嘉佛母之親自手筆,取得之時間距今非常近,所以加持力非常強,因為此即蓮師直接 親傳之法。常之傳承,有如市場上經過加工稀釋加料的牛奶;短的傳承,則如新鮮的牛奶,取得時尚有微溫之感

南卡穹宗傳承簡介:
藏傳佛教寧瑪巴(紅教)南卡穹宗傳承是屬於敦珠新巖傳,由敦珠林巴的弟子當中,蓮師授記的十三位大弟子之一的第一世德嘉法王(阿難尊者的化身)-貝瑪爹千嘉波所創立。歷經第二世德嘉法王貝瑪吉美卻英朗珠,目前已傳至第三世德嘉仁波切-敏珠喋千初貝多傑。



敦珠林巴大師:
敦珠林巴是西藏西部果洛區出生的聖者,是蓮花生大師所授記的取巖大師之一。生平有很多神奇事蹟,例如傳法時竟然讓瞎子得見、聾子得聞;於禪定中親至蓮師淨土七次,一次七天;曾到過藥師淨土;得到文殊菩薩顯現的加持;自性中顯現蓮師巖藏處所,而自岩石取出伏藏;護法神亦常常附身在他人身上在其身旁隨侍。四大教派有許多人都跟隨他學習佛法,寧瑪巴各大師也常修習他的法要並且認證他是蓮師的化身。蓮師曾說要在末法亂世時,到果洛區傳法利益眾生。過去亦有十位取巖大師曾經授記,敦珠林巴會在果洛區傳法度眾生,而今果然實現各預言,其傳承遍佈至西藏各地。



第一世德嘉法王:
敦珠林巴所取出的黑忿怒空行母巖藏法裡面,蓮師曾經授記「汝之十三聖弟子,與蓮師持明無二,當生圓滿二次第,得證金剛總持果。」而第一世德嘉法王就是這十三位大弟子之一。第一世德嘉法王見到上師敦珠林巴的時候,隨即得到普賢王如來的心傳,並且見到五方黑忿怒空行母。當時敦珠林巴要他在一下子把他所有的法講出來,而就在此時,德嘉法王就體證了虛空般的心性。
有一次敦珠林巴灌頂後,其大弟子皆夢見蓮師於大水晶舍利塔中放光利益許多眾生,敦珠林巴說其塔中之蓮師即為德嘉法王,水晶舍利塔之光即代表到西藏岡底斯聖山可以利益許多眾生,因此德嘉法王就到岡底斯聖山那邊去建立了南卡穹宗寺廟。在同樣的巖藏法裡面也有大樂王母伊喜措嘉的授記「巍巍高山瑜珈士,傳授佛法聖地區,為廣傳佈金剛乘,年年勤修萬薈供,持續修持普巴橛,百人得證黑怒母,普令當地轉法輪。金剛手菩薩真是不可思議啊!」
德嘉法王專修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法門,三年苦修八關齋戒,只喝樹皮做的茶,身體透明如玉可以透光,確實是虹光身成就。德嘉法王前世曾為阿難尊者、蓮師的二十五弟子中的毘盧遮那及密勒日巴的大弟子惹瓊巴。一生修持不倒單,每年有閉關及修法時間各佔半年。閉關禪定時不吃飯,亦不需任何喇嘛服侍,身上自然散發出香氣。曾經夢見以阿難尊者的身分服侍佛陀,夢醒後即憶念起過去生中曾當過佛陀侍者的往事,淚流不已,佛陀的智慧尊隨即予以灌頂傳法,七天皆在禪定當中。
德嘉法王二十九歲時,於夢中接受敦珠林巴極秘密法之灌頂,此密法稱為「松珍促巴朗珠」傳承,自然解開了能、所二執。五十六歲時於心中自然流露出來而傳予弟子,當地四大教派的大仁波切都來接受此法傳授。有幾萬個弟子步行一個多月來拜見他。曾經見過面接受此傳法的弟子,將無一不獲得解脫乃至往生淨土。弟子臨命終時,若心不貪戀、意不顛倒,皆有殊勝徵兆顯現,無一例外。
法王每年皆舉行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八關齋戒「紐涅」、黑忿怒空行母灌頂法會、傳授新巖傳四加行、黑忿怒空行母斷魔施身法、菩提心要解及「南將」大圓滿法,在弟子圓滿修持四加行、本尊咒語以及閉關三年後,才能進修「脫噶」大圓滿法。法王曾派出數百位弟子至藏西一帶傳一切法。也曾授與許多人比丘戒。大弟子中有安江仁波切、瑟達仁波切及依謝寧波仁波切等等。德嘉法王於六十一歲時圓寂,並且留下肉身舍利以利益未來的眾生,目前這個肉身舍利存放在印度烏里沙地區的南卡穹宗寺廟。法王肉身舍利也有許多傳奇的事蹟,例如肉身舍利上會出現許多甘露,也常常發生代替眾生受苦現象。
德嘉法王在南卡穹宗寺內有印經所,曾經著述有許多殊勝的注釋以及密續,因此許多弟子請求法王特別解釋極秘密的殊勝密續,以利益廣大眾生。法王遂以山區中極貴重的木頭,刻版而成密續注釋法本,流傳於世。德嘉法王密續注釋法本經格巴多傑仁波切發願弘傳,於尼泊爾多次艱辛逐字校正後,已全部重新刻印三千套面世,現正供寺廟喇嘛教學之用。



第二世德嘉法王:
德嘉法王二世出生於1937年,誕生時吉祥天母附身於人上,指示村民德嘉法王已降生,護法神都已經去拜見了,你們人類也應該去拜見。當時第二世德嘉法王的家中出現白光,過了很久都未曾散去。第一世德嘉法王曾給第二世德嘉法王的母親禮物(茶磚、牛糞)代表將誕生於此處。她也常夢見第一世德嘉法王賜予鑰匙。第二世德嘉法王三歲時,前世的大弟子來到法王家中,拿出金剛鈴、杵、念珠、手鼓和小法螺讓這個小孩子指認。法王先拿法螺,並以法螺指出正確的金剛鈴、杵及鼓。並且說:「這是我的!這是我的!」親自拿起了念珠並且開始持誦咒語!所有看到這個情況的喇嘛們都淚流滿面,並以大禮拜頂禮第二世德嘉法王。
法王五歲的時候被迎請到寺廟剃度並舉行坐床大典,剃度前夕,安將仁波切夢見第一世德嘉法王說:「明天叫我的名字,我的法名叫做貝瑪吉美卻英朗珠(蓮花無畏輪迴,於法界自解脫)。」安將仁波切不好意思說出這個夢兆,只是請其他十位大弟子也寫不同的法名在字條上,將字條放到瓶中,再抽出法名,結果抽到的法名就是他夢中出現的名字。
德嘉法王二世在小的時候就悟到了本覺,曾經說心就如虛空一般。從小跟隨安將仁波切、瑟達仁波切及堪布伊喜多傑學習佛法、閉關。二十歲時拜見第二世敦珠法王,得到了寧瑪巴所有教法的傳承。
1959年西藏生變,德嘉法王於是代替眾生承受災難,外現病容,心中現忿怒狀,大顯神通來利益眾生。曾展現宿命通為眾生解開宿世因果;曾經有人業障纏身來請求法王協助除障,法王說有青蛙在他家的石頭內作祟,後來當事人回去打開石頭後,果然發現那隻青蛙;又傳授許多密法,接引飲血惡鬼皈依佛法並成為護法神。之後為了延續傳承而現瑜珈行,娶佛母生下幾位轉世仁波切如喜哇仁波切、貝瑪里沙仁波切及格巴多傑仁波切等法子。後來因為西藏遭受中共迫害而舉家到印度避難,在印度烏里沙建立南卡穹宗寺廟,後來又到尼泊爾轟不拉地區建立南卡穹宗總寺廟,這是本傳承最重要的寺院。法王努力使南卡穹宗傳承在此處發揚光大,利益更多眾生。法王在此地也閉關三年,一生精進不懈怠,專心修持黑忿怒空行母法,曾親見本尊及忿怒蓮師。並自敦珠法王處得到許多密法及傳法許可,利益無量眾生。



第三世德嘉仁波切:
第三世德嘉仁波切於1987年,在許多吉祥的徵兆下誕生,其父親為格巴多傑仁波切,母親為喋千卓嘎。當時許多第二世德嘉法王的弟子也紛紛獲得殊勝的夢兆。例如有人在仁波切誕生時就帶著哈達到格巴仁波切家中祝賀,並且描述夢境中見到第二世德嘉法王在許多喇嘛的讚頌當中,從天上緩緩降至法座上,接受弟子們的哈達及供養。在此之前這位前世德嘉法王的弟子並不知道格巴仁波切的家中所誕生的孩子的性別。另外,也有人在鏡中看到第二世德嘉法王已經降生在格巴仁波切的家中,而喜哇仁波切也有相同的夢兆。諸如此類的夢兆不勝枚舉,因此大家都說這個孩子一定是第二世德嘉法王的轉世,但是格巴仁波切不許大家張揚。最後,喜哇仁波切、措康仁波切及其他弟子們相偕到頂果欽哲法王那兒請求法王認證。
1990年藏曆元旦早上,頂果法王給予認證並為德嘉仁波切皈依,取法名為敏珠喋千初貝多傑,法王也親自贈與德嘉仁波切吉祥曼達,分別有代表身的無量壽佛像、代表口的寧瑪巴教典、以及其他代表意的吉祥物。同年藏曆元月十一日楚西仁波切給予蓮師巖藏寶藏教法,共為期半年的灌頂,並取名為雅旺久美仁增,同時也贈與哈達及三個代表吉祥曼達的古西藏銀元。1992年藏曆 六月十日 (蓮師誕辰),在轟不拉南卡穹宗寺廟裡,由措康仁波切、喜哇仁波切、貝瑪里沙仁波切、格巴仁波切等等仁波切們,為德嘉仁波切舉行座床大典,來自藏、印、尼泊爾等地的弟子和信眾們共五千多人參與這項盛會。從此貝瑪里沙仁波切就擔負起親教師的責任。
1993年德嘉仁波切參訪第一世德嘉法王位於印度烏里沙的寺院,該寺院贈與第一世德嘉法王所擁有的佛像、法本及舍利塔給予德嘉仁波切。同時也到佛陀成道的聖地菩提迦耶及轉法輪的聖地瓦拉那西等地朝聖。同年,在尼泊爾與聽列諾布仁波切第一次會面。聽列諾布仁波切除了親自贈與代表身語意的曼達之外,並且給予長壽祈請文、黑忿怒空行母及敦珠新巖傳一切的灌頂,同時囑咐貝瑪里沙仁波切給予第三世德嘉仁波切良好的教育。
2002年藏曆元月十五日(釋尊神變日)更接受楚西仁波切正授沙彌戒,同時亦有傳承喇嘛十三人接受比丘戒。楚西仁波切並授記德嘉仁波切將如同兩個前世一樣能利益許多的眾生。同年與第三世敦珠法王、第三世頂果欽哲法王及其他的仁波切們,一起接受楚西仁波切傳授寧瑪巴極重要的大灌頂。另外也拜訪了薩迦茶巴法王究給赤欽仁波切,法王提到自己在三歲的時候曾經與父母一起到岡底斯山的南卡穹宗寺廟拜訪第一世德嘉法王。當時德嘉法王為他取了法名,並且授記他將利益許多眾生。究給赤欽仁波切說:「今天非常高興能夠見面,而你也將如第一世德嘉法王一樣利益許多眾生,我也會為此而祈禱。」目前,德嘉仁波切在西藏、尼泊爾邊境轟不拉地區之南卡穹宗寺院跟著貝瑪里沙仁波切學習一切顯密佛法,並且正虔誠修習四加行當中。南卡穹宗傳承的寺廟有西藏地區的噶敦寺、印度烏里沙的南卡穹宗寺、印度孟夠的南卡穹宗寺、尼泊爾轟不拉的喇林寺和南卡穹宗寺廟。共有十多位仁波切主持這些寺院,而傳承的喇嘛、尼師及瑜伽士共有五百多位之多。



格巴多傑仁波切

尊貴的 格巴多傑仁波切的根本上師,為父親德嘉仁波切(根據蓮花生大生的授記,德嘉仁波切乃阿難尊者的轉世),在西藏寧瑪派中非常有名望,並在印度奧利莎及尼泊爾喜馬拉雅山下建有寺院。其寺院中常住有許多喇嘛、尼姑、在家者,其所教導的弟子,大部份皆得成就。格巴多傑仁波切為第二世德嘉仁波切的次子,於1960年在西藏阿里出生,童年開始就從寧瑪巴聽列諾布仁波切和他的父親第二世德嘉仁波切及幾位尊貴的上師,像已故敦珠法王、頂果法王和現今極負盛名之楚西仁波切等上師處,學習神聖的佛法及密傳,並獲得所有的灌頂,至今仍不斷精進的禪修及修持。為讓藏密南卡穹宗傳承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仁波切經常受邀往返於尼泊爾、台灣、香港、日本、美國各地,甚至於瑞士亦多次前往灌頂、傳法。來台十餘年,能以流利的國語,深入淺出的例證,視不同根器之學生而給予不同的教法

。為使殊勝的藏密南卡穹宗傳承在台灣扎根落實,發願將極多密法傳出以利益有心習密行者。



貝瑪且丘多傑仁波切

尊貴的貝瑪且丘多傑仁波切(蓮師長壽金剛)出生於喜瑪拉雅山,是敦珠法王嫡傳弟子。仁波切自幼即在西藏跟隨敦珠法王研習佛法十五年,爾後敦珠法王逃難至印度於,在印度嘎蓮并敦珠法王蓮師宮殿廟

又陪敦珠法王十五年,於此漫漫三十年之間,一直隨侍敦珠法王左右,全部紅教大圓滿法門均由敦珠法 王親自 教授。一切佛法如理修行,不論閉關禪定或研讀經典,均孜孜不倦,勤奮不息。深獲上師敦珠法王之肯定及讚許。仁波切窮其一生六十多年,均在鑽研敦珠法門,獲得多種成就,尤其是敦珠法門阿

努瑜珈氣功更是名揚雪域。仁波切生性恬澹,不慕榮利,長久深居於喜瑪拉雅山傳授佛法,是雪域人人敬仰之大成就上師。



本達瓦仁波切

尊貴的寧瑪巴南卡穹宗傳承本達瓦仁波切,自小即進入 寺廟開始學習讀寫佛經及密續,自十七歲時依止大成就者瑟達仁波切,接受所有極秘密威力黑忿怒空行母之灌頂、口傳及導引,亦完成此大法之前行四加行,更開關實修本尊法等。三十歲時於敦珠法王座前獲得全部大寶藏法門之灌頂及口傳。四十三歲時又從措康仁波切處再度獲得黑忿怒空行母之灌頂、口傳,至今仍繼續以之為主尊而刻苦實修。仁波切終身皆修持黑忿怒空行母法,故其黑忿怒空行母之所有大法如斷魔施身法、煙供法、超渡法、火供及鎗部甲查上供下施等法皆甚為靈驗,能利益教法及一切眾生。仁波切家學淵源,係西藏及尼泊爾聞名之佛像與唐卡製者、畫家,常在禪定中完成作品。曾應各大寺廟住持之邀請,駐於西藏敏珠林寺、尼泊爾頂果法王之雪謙寺、轟不拉南卡穹宗本寺等各大寺廟,完成各大寺之巨型壁畫、佛像及唐卡工程,獲得極大評價。



貝瑪覺美多傑仁波切

尊貴的貝瑪覺美多傑仁波切, 一九七一年九月五日 誕生於印度二十四聖地之一岡底斯山附近之璧帝地區。七歲時被敦珠法王認證為龍薩仁波切前世之轉世,並賜予法名貝瑪覺美多傑。龍薩前世係敦珠法王第一世之大弟子、大譯師、大成就者--德嘉法王之大弟子,係以黑忿怒空行母為主尊實修之瑜珈士成就者。第二世貝瑪覺美多傑,自小即學習讀寫藏文。十四歲赴尼泊爾進入寧瑪巴謝竹多覺林佛學院,九年期間學習研究顯密所有佛典、密續。其依止之上師包括﹕敦珠法王、頂果欽哲法王、多竹千法王、達隆哲珠法王、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給尊桑仁波切及噶陀莫札仁波切等,於各大上師處,獲傳如時輪金剛大灌頂、大寶藏法、寧瑪噶瑪、龍欽四法、賈村六本、敦珠新岩傳全法、巴珠教言萬法、強爹北岩藏等全部灌頂口傳、丘林新岩傳、龍欽七寶藏法、噶陀、敦珠及龍薩等之成熟灌頂、解脫導引等,仁波切皆於圓滿獲得後,精勤實修,利益了西藏、尼泊爾及台灣等地甚多弟子及信眾。



寧瑪巴敦珠傳承(南卡穹宗)貝瑪里沙仁波切 

貝瑪里沙仁波切出生於1964年,它的前世是黃教親美車旺仁波切,為達摩祖師的化身之一。親美車旺仁波切當時是西藏阿里地區謝貝林寺的住持,寺廟中有七百多位出家喇嘛,他在講授佛經及宣揚佛法,有非常傑出的成就和貢獻。親美車旺仁波切雖是黃教,但其晚年是寧瑪巴德嘉仁波切一世的大弟子。

貝瑪里沙仁波切後經達賴喇嘛十四世的上師令仁波切及敦珠法王二世認證為親美車旺仁波切的轉世。

仁波切自幼勤學佛法、佛法教義,除承事敦珠法王及貝諾法王外,19歲時在大堪布達瑟仁波切處,修習經、律、中觀約九年圓滿完成,並接受比丘戒,是三業清靜的比丘。密教方面,依止敦珠法王、聽列諾布仁波切、多竹千法王、初西仁波切,得到無數的灌頂、口授與教授,並証悟了與上師無二無別的智慧,成就了大圓滿的禪定實修。

仁波切一生的願望就是閉關實修,和教導喇嘛修學佛法,並將大圓滿法傳授給其他的弟子們,故其一生長、短閉關已有無數多次,淡薄名利。現掌管尼泊爾喜馬拉雅山上洪拉山區南卡穹宗祖廟,廟裡約有90位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