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12/25   報導

 

中華講修佛學會指導上師

姓名:鄔金班久(Ugyen Penjor)

生日:1970720

國籍:不丹

教派:寧瑪巴

法座:白玉法座

傳承:大圓滿龍欽寧體傳承

 

上師簡介

堪布 鄔金班久仁波切於1970年出生於蓮花生大士親蒞加持之聖地——故對(不丹東部)。自幼聰敏潛心向佛,七歲離鄉背井至首都聽布求學,1978年八歲時如其所願就讀不丹唯一佛教學校——深多卡佛學院,學習基礎佛學及藏文文學,在學期間成績優異,越級畢業。1988年進入大善知識仁津多傑堪千仁波切,於尼泊爾所創立寧瑪九乘佛學院就讀,期間戒定慧三學具足,且成績斐然名列首位,完成九年學業。

 

由於一切功德之基礎在於持戒,因此堪布在佐千寺堪千圖滇仁波切為主的十幾位持戒比丘座前,同時受沙彌戒及具足戒。

 

在頂果欽哲仁波切座下,聽受一切有關吉美林巴之灌頂、口傳及教授。此外,更於貝諾法王座下,蒙受大寶伏藏灌頂,另於多竹仁波切及紐修堪千仁波切座下,受佛學教授及大圓滿之口訣等等。尤其是佛學院求學時於堪千仁津多傑足下,聽聞許多五明之學及大圓滿口傳。於甲扎法王及仁津多傑堪仁波切足下,接受龍欽寧體傳承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之完整大圓滿口傳、灌頂及法教。

 

19971217即藏曆火牛年1015吉日升任為堪布,其後至錫金寧瑪巴九乘佛學院擔任校長一職,前後長達六年,其間教學認真,深受學生愛戴,且治校有方,受仁津多傑堪仁波切所倚重。

 

2004年閉關實修龍欽寧體傳承四加行至大圓滿,於20078月圓滿出關。同年814日榮獲金剛上師頭銜。

 

堪布擔任教職二十餘年且在台弘法近十年,2007年冬再度來台弘法,希望將所學殊勝法教,經由講經說法的方式,傳法給台灣有緣的弟子,至今堪布勤習中文,已能不需經由翻譯,以流利的中文深入淺出解釋經文教法,堪布傾囊相授,誠摯待人,常令弟子讚嘆。慈悲心懷,悲天憫人,感念台灣受天災肆虐,親赴災區,為罹難者超度亡魂,告慰安靈,為受難者祈福離苦,視其如親。堪布常念,願效法持明吉美林巴及遍智龍欽巴佛行傳教說法,願與世人同証佛果。

 社團法人中華講修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