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0/01/17   報導

南傳竹巴噶舉 最尊貴的 法王 雅旺顛津 簡傳

   

                                                   法王雅旺顛津

                             

一生成就 話說從頭

不丹南傳竹巴噶舉 最尊貴的 法王 雅旺顛津是不丹大成就者 尊聖的 欽巴給稱尊者之化身﹐也是現今不丹南傳竹巴噶舉傳承中修行證悟極高之大成就者﹐其地位僅次於不丹國師﹐不丹百姓尊稱為「大金剛上師」代表是所有金剛上師的共同導師。 法王九歲出家﹐由於天資特別聰穎過人﹐十六歲前已經習得藏密法教各種法器、手印及佛法課程;因此﹐十六歲起便開始專攻金剛舞和壇城唐卡繪畫。之後法王進入不丹最高學府國家馬頭佛學院依止第69任傑堪布國師 尊貴的 給頓仁千尊者及在多位大成就者座前學習高等佛學和論典;隨後經由大成就者巴洛堪仁波切認證為欽巴給稱尊者之轉世。

 

             

                              

明師高徒 延續法脈  

蓮花生大士曾預言:未來將出現一位開創南傳竹巴噶舉之聖者-尊聖的 夏尊法王。 夏尊法王之轉世歷史傳承最早可追溯從觀世音菩薩轉世為拿洛巴、岡波巴等再轉世為夏尊法王﹐其出生之使命就如同觀世音菩薩一樣慈悲不忍眾生苦﹐為廣利無量眾生而乘願再來度化眾生。 第一世夏尊法王曾親自教導當時幾位傑出弟子﹐其中一位最有成就也是最受夏尊法王倚重的嫡傳大弟子也是「法子」就是尊貴的 欽巴給稱尊者﹐他在夏尊法王圓寂後即代表法王駐錫於勝地寺院﹐持續夏尊法王利生佛行事業。(:法子又稱心子意指法王身邊最親近倚重之人也是隨時準備接替其位子之後選人)

 

              

 

章巴加列 天人血脈

尊貴的 欽巴給稱尊者是第一世竹千法王章巴加列家族後裔﹐擁有最高貴的天人血脈﹐一生成就非凡﹐修行證量高深無邊﹐具足大神通大能量﹐現今不丹聖地 巴羅丹給寺廟內依舊保留著他當年如神蹟般的手印及腳印。至今﹐仍然廣為流傳﹐是許多不丹人心目中的信仰的精神支柱、修行者之仰望目標。

與尊貴的 欽巴給稱尊者同樣具高貴天人血脈的胞弟﹐被認證為蓮花生大士之轉世﹐目前是不丹竹巴噶舉傳承中四位最重要的大成就者轉世祖古之一。 (: 不丹四位最重要大成就者轉世之祖古為-蓮花生大士、彌勒菩薩(蔣袞仁波切)、夏尊法王、蘇南桑波尊者)

 

完整教育 兩大傳承

尊貴的 法王 雅旺顛津在完成國家馬頭佛學院高等佛學研究之後隨即在第65任傑堪布國師--依謝森給尊者、施身法大成就者 蘇南桑波尊者及第68任傑堪布國師 顛津敦都尊者等座前接受完整所有竹巴噶舉傳承口傳、灌頂、教導並實修「那洛六法」及「上師成就法」等;此外﹐法王不僅擁有竹巴噶舉傳承之教法﹐並從寧瑪巴教派 尊聖 頂果欽哲法王、 尊聖 敦珠法王、 尊聖 加札法王等大士前接受了紅教傳承完整口傳、灌頂、教學;並曾在 尊聖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尊前領受灌頂及指導。 在兩大教派的大成就尊者们盡心教導、栽培之下已成為實至名歸之佛門龍象。

                              

閉關實修 證量超凡 

尊貴的 法王 雅旺顛津 曾在不丹國家所屬加利閉關寺院精進閉關連續長達九年之久﹐圓滿後於該寺院擔任關房指導上師及加利佛學院院長之職。 法王一生都在精進閉關實修中﹐前後閉關長達將近三十年之久﹐是不丹南傳竹巴噶舉傳承之大成就者﹐也是大手印及大圓滿實修且證悟之成就者。在不丹政府和國師積極請求他出關的機緣下他決定發協助發揚法教事業、利益更多眾生﹐除了應邀擔任二十座國家大寺院之住持﹐也應聘擔任全不丹王國最大寺院 - 不那嘎及扎西丘宗兩座寺院內共兩千多位喇嘛僧之經典辯論上師﹐是國師以下地位最崇高之「大金剛上師」。

                             

   德高望重 責任重大  

尊貴的 法王 雅旺顛津不但修行證量高超而且才華洋益、富有文學氣息﹐他出版過佛法及修行論述之著作和詩集無數﹐皆十分出色。 尊貴的 法王 雅旺顛津 在不丹竹巴噶舉地位非常崇高而且在密宗四大教派中亦頗具盛名﹐可說是名副其實、德高望重。難能可貴的是 法王為人親切隨和、慈悲濟世﹐ 對內在不丹每年皆慈悲接受不丹佛弟子之請求舉行億遍六字大明咒及蓮師心咒大法會﹐對外經常代表不丹王國出席世界各地之宗教會議並遠赴日本、俄羅斯、美國、泰國、印度、尼泊爾等國家宣揚佛法。 法王目前於主要駐錫不丹巴羅蓮師聖地當給閉關寺院﹐在不丹蓮師聖地巴羅興建有偉瑟岡閉關寺院﹐翁地地區也新建一座夏達給林閉關中心﹐弘法利生事業不曾停息。

 

(法王簡傳原文由法王辦公室提供 台中市觀世音菩薩佛學會撰寫敬書 經住持堪布仁波切確認後公告)

 不丹法王雅旺顛津仁波切| Facebook

不丹法王來台了–2012最新法會行程表

 2011 不丹法王最尊貴的雅旺顛津最即時法訊2/19.20 灌頂法會- 觀世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