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出生在不丹北部PARO CHANG地方,父親Yang-Lay,曾任不丹將軍首領、國王貼身侍衛;母親Chhimi,家庭為當時有名望族。

 

1973年,仁波切二歲時,十六世大寶法王到不丹訪問。法王曾親口告訴仁波切的父親:「如果這個孩子此生活在俗世,則壽命長不過25歲。如果能夠出家,不但能夠利益許多的眾生,壽命也不在此限。」此次會面後不久,十六世大寶法王與當時不丹的國師(第67任)親自幫仁波切剃度,賜名:噶瑪赤林汪秋,並贈與全套僧服,資具。

 

1979年,仁波切八歲時,正式到寺院PARO學習。1983、1984二年,頂果欽哲法王二次到附近寺院傳法。二次傳法中,仁波切得到了寧瑪派(紅教)絕大部分法脈的傳承(口傳和灌頂)。

 

1985年,仁波切與家人一起到印度朝聖。第一次親見達賴喇嘛,並在其座下領受入菩薩行論的口傳與教導以及時輪金剛的灌頂。

 

1986年,仁波切在不丹現任國師吉美確紮(第70任)座下領受沙彌戒。

 

1988年到1990年,寺院安排仁波切到TIGER NEST 閉關中心工作並修學。仁波切與中心14位喇嘛一同蓋了16幢(32間房)僧寮,一座大殿。也在閉關中心完成了第一次四加行,第二次入菩薩行論學習;並在不丹國師滇真誠珠(第68任)身邊領受了噶舉派(白教)絕大部分法脈的傳承(口傳和灌頂)。

 

 

 

1991年,仁波切十九歲時,在不丹著名上師多傑洛本(Dorji-Lopen)及寺院中其他二位堪布的提議下,進入尼泊爾Tarthang Tulku 創立的佛學院修學,完成第三次入菩薩行論,戒律,以及藏文的學習;同年成為該學院第一位有資格領取 Tarthang Tulku Rimpoche獎學金的學僧。

 

1992年,轉往印度色拉寺學習。初到學院,仁波切便在5天內完成一般學僧25天才能背誦完畢的早,晚課誦;一周內完成50多頁蓮師祈請文的背誦,絕佳的記憶力使得仁波切初到色拉寺便備受矚目。

 

1992年到2003年在色拉寺學習期間,除1995年母喪未參加考試,2002、2003年來台弘法,錯過考試時間外,92到97年,修學大般若經,2001修學中觀,每年成績都是班上第一。1997,在大般若經五年一次的大考中,更是拔得頭籌,並獲得“惹瓊”資格。在緊接大考之後,公開一對一的辯經中,也有出色的表現。

 

註1:五年一次的大考中,成績前16位的學僧可以獲得”惹瓊”資格。必須按次序拿到“惹瓊”,“惹千”的資格才可以參加佛教中最高的學位“拉然巴”格西的考試。

註2:“惹瓊”,”惹千”為藏語音譯詞,實際詞彙以藏文為主。

註3:五年一次的大考之後的公開辯經,只有成績前16位獲得”惹瓊”資格的學僧才能參加。

1995年,應台中迦旺強巴彌勒佛學會邀請,來台三個多月。

 

1998年,在不丹現任國師吉美確紮(第70任)座下領受比丘戒。

 

1999年,達賴喇嘛認證堪祖仁波切為塔修寺前任住持那噶堪千的轉世並應台中迦旺強巴彌勒佛學會邀請,來台三個多月。

註4:一般老師稱為堪布;有大學問或曾任住持的才可稱為堪千。

 

2001年,到達蘭沙拉達賴喇嘛座下領受菩提道次第廣論的口傳與教導,並為到色拉寺學習的塔修寺喇嘛蓋了一個簡單的住所。

 

2002年,到達蘭沙拉達賴喇嘛座下領受菩提道略論,菩提道義攝的口傳與教導,並領受菩薩戒,噶當派十六氣脈明點的灌頂。

 

2003年,在不丹著名上師多傑洛本(Dorji-Lopen)座下領受大手印的教導,完成第二次四加行及第四次入菩薩行論的學習。

2004年,為了對塔修寺的責任,暫停在色拉寺的學業。第一次回到塔修寺,並在當地舉辦3天的法會,共有四萬多人來參加。法會期間,仁波切不收任何供養,卻在法會中要求72位當地幫派分子及36位原有偷竊記錄的弟子發願改去惡習。法會之後當地的治安風氣驟然改變。2004到2007年間再沒有打架,偷竊行為。2006年該地區還得到了政府單位頒發的治安優良獎牌。

 

2005年,仁波切到美國休士頓RICE  UNIVERSITY 學習英文。

 

2006年,在達蘭沙拉達賴喇嘛座下領受入菩薩行論,大乘集菩薩學論的口傳與教授。第二次回到塔須,並面見了許多當地官員。大家都對仁波切造访訪塔修寺後對當地治安產生的影響感到印象深刻,也對仁波切留下良好的印象。當地警察總長及宗教局官員都承諾會在塔須村的建設上給予最大的幫助。

 

2007年,在達蘭沙拉達賴喇嘛座下領受第六次入菩薩行論的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