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釋迦仁波切1959年生於喜瑪拉雅山山腳下,一個叫朵兒布的村莊。
 
十多歲時,在尊貴的瑪貢仁波切座下修四加行閉關,三根本閉關,並學顯密佛法。每有問答,必對答如流。每遇經辯,必雄辯滔滔,無人能及,是個具勝之智慧者,深受許多仁波切之鍾愛。當時西藏著名之烏金滇津仁波切,及謝拉丘祝仁波切,共同認證他為喜瑪拉雅山持明奮如仁波切之轉世。
 
二十歲時,皈依甲札仁波切。「釋迦」法號便是甲札仁波切所賜。在那兒學得各大門派之修法法門,法器使用,梵貝唱誦,壇城佈置,朵瑪製作及薈供…等,樣樣精通,是舉辦法會時,不可多得的奇才。
 
二十三歲,甲札仁波切見他資質聰穎,反應靈敏,極力薦他到印度貝諾法王主辦的美索佛院就讀。在學六年期,孜孜不倦,勤力精研經、律、論、量,等顯教佛法,及密法之修行,還編寫「密勒日巴傳」「西藏紅教師尊三君傳」,此二劇本名揚印度、西藏等地。又曾被學校推派為十個代表之一,和葛魯巴經辯比賽,奪魁榮歸。後來以超群之成績畢業,貝諾法王與頂果法王一齊頒發畢業證書,上面寫著贊語:「塔札爾瑪兒畢旺卻」
,意為離戲自在,口智慧文殊。

畢業之後,先後接受:頂果法王所傳之寧瑪巴口訣、灌頂、修法等所有法門,十四世達賴喇嘛所傳之五世達賴伏藏法:在敏珠林密令廟接受密令法門,聽列倫布仁波切處,接受敦珠法王法門;吉美彭措大持明處,接受文殊法門;紐書堪布處,學龍欽心要法;堪布貝瑪謝拉,是他大學教授,根本上師。
 
釋迦仁波切,目前已是顯名於台灣藏密界,不論釋譯佛法、講授法義、待人接物均獲得廣大信眾之肯定,以及上師們之激賞。佛教界不可多得之上師。
 
中華民國聞思修佛學會之根本傳承:
教傳:寧瑪巴大圓滿所有法門.根本上師頂果欽哲法王傳授釋迦仁波切.
岩傳:
1.大寶伏藏:依祜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傳授釋迦仁波切
2.天法伏藏:依祜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傳授釋迦仁波切
3.敦珠伏藏: 依祜主敦珠法王傳授釋迦仁波切                    
4.三寶總攝: 依祜主瑪貢仁波切傳授釋迦仁波切                 
5.龍欽寧體: 依祜主多竹千法王傳授釋迦仁波切
 
   
聞思修佛學會五大事業:
一、佛會創立之時間:
1995年11月由釋迦仁波切、寧瑪仁波切以及護持之金剛兄弟共同創立。
 
二、佛會命名之緣起及創立之宗旨:
平素傳法以藏傳佛教寧瑪巴之傳承為主,其他三派為輔,希望透過藏傳佛教幫助佛弟子了知釋迦摩尼佛之教義,進而聞法、思法、修法來實證佛法,使佛弟子均能聞所成慧、思所成慧、修所成慧,邁向成佛之日,因此以「寧瑪巴聞思修」來命名,也是佛會成立之宗旨。
 
三、佛會之事業:
(一)傳授佛法:每年敦聘學行高深之仁波切、堪布、朱古蒞臨傳授佛法,他們都是佛教界之中流砥柱,各個智慧如海、慈悲無倫。所傳授之佛法不論因乘顯教或果乘密教均正確無染,堪能續佛慧命,廣播菩提種子。
(二)幫助引進弘法上師:
幫助辦理簽證,許多仁波切、堪布、朱古因而得以順利蒞台弘法,間接幫助佛弟子親濡更多傳法上師,學習更多法門。
(三)贊助各界活動:
台灣所有宗教團體,不論佛教或基督教…之活動,佛慧皆極力配合,政府舉辦之禳災祈福法會,佛會也都熱心支持參與,舉凡金剛舞、佛教文物展示、西藏之歌舞表演,佛會亦派喇麻支援所有活動。
(四)培育佛法人才: 
計畫培育未來之佛法人才,如翻譯、弘法、著作、講莖、繪畫佛像……等人才。
(五)興辦「多波同濟基金會」之事業: 
      1.創建「救生滅苦醫院」
      2.興蓋「喜瑪拉雅山佛教學校」
      3.整頓當地交通 
      4.重建桑耶法園及周邊之舍利塔 
      5.設立養老院
      6.維護珍貴的藏族文化古蹟及優良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