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珠赤欽法王(睡覺法王)~第一世敏卓林赤欽久美多傑朵巴,他是釋迦牟尼佛時的阿難尊者和蓮花生大士時毘盧遮那兩位偉大的大成就者的轉世化身,同時也是一位偉大尊貴的岩藏大師,他的崇高修行與成就証悟在眾多仁波切之中備受敬仰推崇。他尊貴崇高的地位亦為第五世達賴喇嘛所讚佩,並且從德達林巴那裡接受甚多的教法和灌頂。德達林巴在西藏創立了敏卓林寺,並且經由他的加持,使得殊勝的敏卓林傳承始以利益無數眾生。

近代,第十世的敏令赤欽久美昆桑旺加於1930年藏曆元月十五日的滿月日,由第九世敏令赤欽久美敦珠和佛母達瓦卓瑪所生,出生時當地出現了很多吉祥徵兆。他從不同的敏珠林持有者和許多著名偉大的成就者,例如敏令堪欽仁波切、敏令秋吉仁波切、雪謙冉將仁波切和他的父親第九世敏令赤欽法王處接受許多佛法教育,並且領受灌頂、傳承和教導,隨後進行長達七年之久的閉關。在藏傳佛教的修證體系中,有許多殊勝的法門,行者可以透過幻相證語究竟的清淨平性,寧瑪派的法王敏林澈欽仁波切即是以夢觀成就聞名於世,由於法王修行夢觀夜瑜伽(睡夢瑜伽)成就,因此龍體常現睡相,不但夢中能知世事,在眠中依舊持續修持,悟得淨光和光明,且能不畏印度酷暑而達於禪定境界,台灣信眾對此佩服不已,因此都尊稱他「睡覺法王」。

○降閻羅文殊妙吉祥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