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8/14   報導

霞仲仁千巴究仁波切 簡介: 

霞仲拿旺仁千巴究仁波切是在1971710日出生於慕斯唐(位於尼泊爾以西)的洛-查嚷(Lo-Tsarang),為慕斯唐王室家族的成員之一。霞仲仁波切的母親乃已故第24世國王蔣巴天津丹杜及已故皇后珂桑楚天的幼女,而珂桑楚天皇后正是尊貴的 茶巴法王-究給企千仁波切之姐。

 

有一次,當尊貴的 法王究給企千仁波切造訪慕斯唐時,霞仲仁波切的家族原本欲依照藏族傳統,讓其次子隨仁波切出家修行。然而,尊貴的究給企千仁波切卻預見該家族的幼子—霞仲仁波切將來會成為一名偉大的僧人,認為他應當出家為僧。依此因緣,霞仲仁波切六歲時便接受落髮儀式,並獲賜法號「仁千巴究」。

 

八歲那年,霞仲仁波切在藍毗尼寺從尊貴的究給企千仁波切處領受沙彌戒,並獲賜法號「拿旺仁千巴究」(拿旺是究給企千仁波切的姓氏)。自此以後,霞仲仁波切便開始接受僧伽教育,學習經典、儀軌及各種相關的法樂。

 

1992年,前霞仲天津頂勒仁波切還俗。尊貴的  究給企千仁波切預見霞仲仁波切將成為下一任的霞仲,於是為他主持昇座大典,並賜法號「霞仲拿旺仁千巴究」。此後,霞仲仁波切便在尊貴的  究給企千仁波切的指導下學習。

 

1996年,於尊者 薩迦班智達祖師的周年紀念日當日,霞仲仁波切與薩迦智慧金剛仁波切、祖古多傑登巴仁波切及拿洛祖古仁波切在聖地藍毗尼,從尊貴的究給企千仁波切及尊貴的 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比丘戒。

 

霞仲仁波切從尊貴的 薩迦崔欽法王、尊貴的究給企千仁波切及尊貴的 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了許多重要的教法與灌頂。包括了道果灌頂及各系列的密法與儀軌。霞仲仁波切曾在究給企千仁波切的親自指導下,於藍毗尼寺、慕斯唐及大慈寺進行閉關禪修。

 

霞仲仁波切現居於加德滿都的大慈寺(究給寺/大彌勒寺)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