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1/12/12   報導

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

  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是噶舉派首席學者,也是一位實修成就者。 1934 年生於康藏地區,對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教法,得到實修實證法要。在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座下得到堪布的銜頭,並以優秀成績獲達賴喇嘛認可,得到相當於佛學博士的格西學位。

  仁波切在山區及墳場的長期閉關中,得到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傳授大手印及直指心性。 1975 年在大寶法王的願請下,出關廣行弘法利生事業 —— 在尼泊爾成立馬爾巴翻譯學院,致力培訓一大批不同國籍優秀翻譯人才,又在不丹、西藏等地方成立閉關所及比丘尼寺院;同時展開西方傳法活動,緞練並教導眾多西方翻譯員。

  仁波切善用清晰易解的方法帶領弟子進入佛法完整的空性見地,他發展一系列次弟空性教學,從“無我”開始到“他空見”的自性明覺,所有次弟都配合著“大手印”和“大圓滿”中的禪修教義。仁波切也著重教授弟子歌唱成就者們的詩;自已從修行上的經驗和知識,也編成口訣形式的詩歌來教導弟子,還鼓勵弟子們唱誦道歌,以此作為修行和教學的一部份。